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感觉漏风凉飕飕原因何在难找寻
时间:2022-03-01  来源:银川晚报
  业主在家里多处贴纸检查漏风点。
  近日,市民赵女士反映,她所住的房子漏风,待在屋内总感觉凉飕飕的,但是她经过四处查看,却找不到屋内漏风的原因,由于屋里太冷,赵女士暂时只能搬出去住。
  屋内凉飕飕多方查找无果
  赵女士告诉记者,2017年,她搬进了兴庆区城市壹号小区位于16楼的公寓。居住的这几年来,房屋质量和房屋暖气都没有什么问题。但就在今年1月底,她突然发现房间不太暖和,虽然24小时都开着壁挂炉,但是屋内温度就是上不去。于是赵女士便找来了壁挂炉维修工上门检修,但检修后又发现了其他问题。“以前刚住进来的时候感觉有一个墙拐角漏风,不过影响不大,可这次维修师傅清洗了地暖之后,感觉屋里漏风情况变得严重了,但是我搞不清楚到底是哪个位置漏风。”赵女士说。
  壁挂炉维修师傅之后又多次查看,排除了由于维修壁挂炉造成屋内结构破坏而漏风的可能。2月7日,赵女士又联系到了小区物业上门检查,当天物业工作人员根据赵女士反映的情况,对墙上的插座口采取了堵塞措施。但赵女士表示,家里漏风的现象并没有得到改善。
  随后一段时间,赵女士只能在屋内贴上纸张,用手机记录下纸张的摆动情况,希望能得到一些线索。“我几乎每天都用手机拍,确实能看到纸张来回飘动。物业工作人员过来看了,说有可能是开着暖气造成的气流,但是我把地暖关了后还能看到纸在飘动。”
  赵女士告诉记者,屋内出现漏风影响保暖,加之天气寒冷,她只能暂时搬出去住。在这期间,她也想了各种办法,更换窗户、检查厨房通风口,但漏风情况还是没能改善。
  安秀社区:希望专业人员加入检测
  随后,赵女士又拨打了12345市民热线进行反映。2月17日,社区、街道办等相关部门联系了专业检测人员再次来到赵女士家进行了检查,但最终也没有明确的答复,这让赵女士陷入了迷茫之中。“如果能找到漏风的点,该我承担的维修费用我可以出。现在家里该粘的地方都粘了,该维修的都维修了,我实在没办法了。”赵女士说。
  在赵女士提供的近期记录的视频中记者看到,在赵女士不走动且家中门窗紧闭的情况下,纸张确实会有所摆动。但仅仅凭借这一情况,无法确定房屋是否漏风,或者漏风的具体点位。
  对此,安秀社区党委副书记王蓉表示,物业公司、社区、街道办等相关部门会继续联系专业人员帮助赵女士进行检查,尽快找到屋内漏风的原因。“根据感官经验和肉眼是判断不出来的,也希望借助媒体平台,呼吁专业检测机构加入,共同寻找答案。”王蓉说。  记者崔瑶班占洋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兑现20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健
  •  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医疗保障基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召开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湖城银川贺兰晴雪
    湖城银川贺兰晴雪
    春暖候鸟归
    春暖候鸟归
    宁夏人物
  •  索德胜:扎根塞上 愿将此生献国防
  •  季栋梁:西海固的巨变 是值得记录
  •  徐美佳:带领留守妇女闯出致富路
  •  陈焕喜:创业带动+履职 一个也不
  •  苏亚光:做精育苗技术 当好政协委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