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陈焕喜:创业带动+履职 一个也不能少
时间:2022-02-17  来源:华兴时报
  2月15日,正值农历正月十五。记者驱车来到石嘴山市平罗县红崖子乡五堆子村,刚进村口,就听到“咩、咩”的叫声此起彼伏,1000余只湖羊正期盼享用美味“午餐”。此时,宁夏迈霖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焕喜迎了上来,跟随他的脚步,记者走进养殖场,看到工作人员上料、喂水,忙得不亦乐乎……
  陈焕喜是石嘴山市政协新一届的委员,曾在大武口区经营一家网络公司和一家劳务公司,也去南方做过生意,2019年返回家乡创业。
  返乡创业,选好项目很关键。“创业之初,让我最迷茫的就是方向和项目。当时了解到,国内牛、羊肉市场一直处于不饱和状态,肉牛、肉羊养殖产业前景十分广阔。”当谈及为何选择养殖业时,陈焕喜告诉记者,发展肉牛、肉羊养殖是国家“十四五”规划重点支持和鼓励发展的产业,综合经济效益较高。“当地农民很喜欢养牛、羊,养殖技术也比较简单,死亡率低,资金周转快。”经过多次外出考察学习,陈焕喜决定选择在家乡发展牛、羊养殖业。
  在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养殖需要的手续很快就审批了下来。“起初,公司计划投资2100余万元,总占地300亩左右,建设了办公区域、医务室、消毒室、饲料库、草料库、青贮池、牛羊棚20余座。”陈焕喜说,“如今,公司养殖的湖羊已由当初不到600只发展到1000余只,西门塔尔牛的出栏量也达到了300余头。去年,公司靠养牛、羊已实现年利润近300万元。”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陈焕喜不仅个人富起来,还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带动周边群众一同致富。“公司牛、羊养殖规模化后,还积极带动周边农民就业。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与本地多个肉牛养殖户签订销售合同、技术服务合同,辐射发展散户圈养。”陈焕喜告诉记者,由于行业的特殊性,春节期间无法休息,他就安排员工按照值班的方式轮流上班,并给予经济补偿。
  作为一名政协新兵,陈焕喜在感受到无比光荣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接下来,我要加强学习,积极参加石嘴山市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的参政议政和履职水平,并立足本职工作,围绕石嘴山市中心工作建言献策。”陈焕喜表示,作为一个养殖企业的负责人,将带领全体员工更加努力地做大做强企业,推动石嘴山市牛羊养殖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罗 鸣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兑现20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健
  •  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医疗保障基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召开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六盘山:春雪与云海交织美如画
    六盘山:春雪与云海交织美如画
    黄河雪景如画
    黄河雪景如画
    宁夏人物
  •  苏亚光:做精育苗技术 当好政协委
  •  惠迎新:地震断裂带上,架起道道
  •  答好乡村振兴“卷” 当好百姓知心
  •  吕秋红:服务创业者助力“双创”
  •  李红中:用实干担当答好驻村考卷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