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孩子上学需转车家长希望有直达公交
时间:2022-03-01  来源:银川晚报
  近日,家住在森淼园的居民马先生反映,孩子在兴庆区第二十八小上学,虽然只有两公里多的路程,可是小区门口的公交线路没有一趟是直通该学校,对上学出行造成了极大的不便。
  “途经森淼园的15路和320路公交车的起始站都在南门汽车站,没有向东再延伸,所以每天大宝带着二宝乘着304路公交车,到上前城十队换乘27路或29路公交车,然后坐5站才能到学校边的公交站。”马先生告诉记者,森淼园距兴庆区第二十八小学只有2.3公里左右的路程,孩子上学如果选择公交车出行的话,其中步行距离最少要1.2公里,单程用时近一个小时,要换乘的话途中的安全问题又令人担心。“因为家里没有老人,而我们上班也没时间接送,友爱街、丽景街的大车又多,如果要换乘的话就得要过马路,安全没保障。所以有时候实在没办法就让孩子坐出租车,但这也不是长久办法。”
  据了解,按照兴庆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学区划分,森淼园和外来务工公寓大多数住户的孩子都在兴庆区第二十八小学上学,除了父母开车接送以外,其他孩子会选择乘坐公交车和步行的方式上学,虽然路途不远,但却是一波三折。居民徐先生也对此深有同感,“步行的话来回基本一个小时,尤其是冬天,除了早上要早起外,中午刚吃完饭就得准备回学校,时间上很紧张。往东边方向有不少孩子上学,所以哪怕公交车在上下学时间通上一两趟也好啊。”
  森淼园周边的公交路线是否能得到优化呢?对此,银川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也给予了回复。“公交线路是根据市民出行需求和整体公交线网规划来设定的,15路公交车主要覆盖银川汽车站至银川火车站一线的居民,同样,320路、27路、29路等公交车也有各自的规划,因此目前还不具备线路更改条件。”公交公司运营管理部副部长吕波表示,虽然无法延伸公交线路,但后续会安排工作人员前往森淼园对学生出行的时间及需求进行调研,将通过调研分析结果,采用定制公交的形式,解决周边学生上下学的出行问题。并且还会结合市公交线网优化工作及小区周边道路路网建设情况,可以适时调整一部分公交线路,进一步为居民出行提供方便。  记者昂莹莹李海弟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兑现20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健
  •  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医疗保障基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召开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湖城银川贺兰晴雪
    湖城银川贺兰晴雪
    春暖候鸟归
    春暖候鸟归
    宁夏人物
  •  索德胜:扎根塞上 愿将此生献国防
  •  季栋梁:西海固的巨变 是值得记录
  •  徐美佳:带领留守妇女闯出致富路
  •  陈焕喜:创业带动+履职 一个也不
  •  苏亚光:做精育苗技术 当好政协委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