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原物业经理卷走十余户居民暖气费
时间:2022-03-30  来源:银川晚报
  近日,有市民反映,他们将暖气费交给了物业公司的前项目经理,但这名经理却卷着他们的采暖费跑路了。
  居民
  史某微信收款后离职
  昊盛小区居民葛女士介绍,2020年至2021年度的采暖季期间,因为家中暖气不热,她向供热公司及物业公司进行了反映。当时银川市泰华家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物业公司”)项目经理史某告诉她,涉及到的住户不止是她一家,针对这些住户暖气不热的问题,供热公司会减免部分采暖费,等减免方案出来了再缴费。
  2021年4月,史某电话通知葛女士缴纳暖气费,缴费现场史某表示,葛女士家原本2020元的暖气费减免后只需要缴纳1400元。葛女士告诉记者,当时缴费时,直接扫了史某的微信收款码进行了支付。支付后向史某索要了收据,但史某却说将采暖费一并交给供热公司后再统一开具发票。
  2021年9月中旬,葛女士无意中得知史某已经不在物业公司任职,而且还将她缴纳的暖气费据为己有。经过了解才发现,和她有同样遭遇的不止一户。这次上当受骗的居民中,有的人手里还拿着一张盖着物业公司印章的手写收据。
  于是,受骗的十多户居民便一起向富宁街派出所报了案,目前公安机关已经立案调查,但至今已经过去了半年的时间,史某还未抓捕归案。除此之外,多位居民还告诉记者这样一个细节,“我们在给史某付采暖费的时候,供热公司的收费员就坐在史某的对面,并没有阻止他收费。”
  物业公司
  服务即将到期 称无法律责任
  经过居民初步统计,物业公司前项目经理史某卷走居民的采暖费共计2万多元。针对此事,3月21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小区的物业公司现任项目经理耿海涛。对方表示,史某的行为属于个人诈骗,物业公司存在道义上的责任,但没有法律责任。
  对于此事,物业公司是否有解决方案?耿海涛告诉记者,今年4月中旬,他们公司在昊盛小区的物业服务就要到期,如果可以延长服务期限,公司可以补偿这些受损的居民。随后,记者从西关社区了解到,由于昊盛小区居民对物业服务投诉不断,所以今年1月,昊盛小区召开业主大会,决定现物业公司于今年4月中旬到期停止服务,小区重新选聘物业服务企业。对于受骗居民的问题,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同物业公司进行了多次沟通,但物业公司表示希望居民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
  律师
  建议尽快起诉维权
  由于这些居民上一年度的采暖费受此事影响还没有结清,所以也无法缴纳2021年至2022年度的采暖费。并且,居民称缴费时,供热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但并未提醒他们。对此,3月28日,记者通过国能宁夏供热有限公司找到了居民所说的当时在缴费现场的供热公司工作人员杨女士。杨女士称,她并不在现场,对于史某的这些操作也不知情。
  记者也从国能宁夏供热有限公司金凤管理处三片区相关负责人了解到,供热公司并未授权物业公司或个人代收采暖费,受骗的这10余户居民中,只有4户是在采暖费核减的范围内。对于这些受骗的居民未能按时缴纳近两期的采暖费,供热公司表示会配合居民追偿事宜,在6个月内暂时不收取这些居民的滞纳金,6个月后如果还没有得到妥善解决,也可以根据法院文书或立案记录向公司再次申请滞纳金延期。
  针对目前的状况宁夏伊恩律师事务所律师吴迪认为,此事的主要责任人是前物业经理史某,建议这些受骗居民直接通过起诉的方式向物业公司主张,这样的情况下物业公司理应尽到相应的赔偿责任或配合义务。同时,因现物业公司在昊盛小区的服务即将到期,所以吴迪律师建议居民尽早起诉进行维权。  记者 徐芙蓉 杨晨宇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咸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大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岸边观鸟者
    黄河岸边观鸟者
    鸥舞湖城
    鸥舞湖城
    宁夏人物
  •  常树华:瞅准发展前景带动大伙致
  •  汪洋:全心全意当好村民领路人
  •  马保福:教育是一场春种秋收的农
  •  驻村第一书记刘杰:为群众服务从
  •  马恒燕:让每个孩子都享受教育公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