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新车行驶不足1000公里突然“瘫痪”
时间:2022-03-30  来源:银川晚报
  新车行驶不足一千公里便发生故障。
  市民胡女士反映,年初自己购买了一辆新能源汽车,驾驶不到1000公里,车辆就出现了故障。对此,4S店表示故障原因暂不清楚,需通过维修排除,并拒绝退换。
  新车行驶不足1000公里就“瘫痪”
  据胡女士介绍,1月28日,她购买了一辆理想one新能源汽车,价格33.8万元,3月12日车辆在正常行驶的过程中突然熄火。“出地库的时候,突然就‘瘫痪’了。”胡女士随即联系了4S店的售后人员,现场没有检查出来任何问题。
  胡女士告诉记者,4S店把车辆拖回店里,第二天告知车辆发生了故障,需要维修查明原因。对此,胡女士提出了质疑,“车辆行驶了不到1000公里就出现故障,希望出具该事故的原因说明,以及该问题可能对车辆造成何种事故的说明。”胡女士说,可多次沟通后,对方拒绝了该请求。
  目前,胡女士质疑该车辆有质量问题,“我现在要求4S店退车,并且针对4S店销售有质量问题的车辆要求三倍赔偿。”
  为了进一步核实此事,随后,记者一行来到了理想汽车4S店,店长刘悦民表示,目前该车辆初步判断是驱动电机故障导致无法正常行驶,出现故障的原因暂时不清楚,“还没有征求客户的同意,没修之前是排查不出来原因的。”
  同时,刘悦民告诉记者,新车在行驶过程中出现一些问题是很正常的。“只要把零部件换了,排除故障,问题就能够得到解决。”但胡女士并不认可该回复。
  律师:若车辆存在质量问题可单方解除合同
  随后,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宁夏言成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龚志彦,她表示,胡女士提出的部分诉求可以得到法律支持。如果胡女士认为车辆存在相应的安全隐患,后期的驾驶过程中4S店不能够完全排除安全隐患的情况下,可以要求单方解除合同,退还她已付的购车款。
  同时,龚志彦律师介绍,三倍赔偿是指因质量问题导致实际损失的情况下,可以要求赔偿车辆款的三倍,但是是有相应法定条件的。法定条件是指4S店或者汽车经销商发现所销售的车辆本身存在事故或者是被变更公里数的情况下,故意将这样的车辆再销售给消费者,这就属于消费欺诈行为,在这种时候4S店需要承担三倍赔偿的责任。
  此外龚律师建议,胡女士如果协商不成应尽快到法院起诉,因为行使解除权最长期限是一年。
  截至发稿前,记者了解到4S店表示该车辆只能维修,并给胡女士5000元油卡作为补偿,对此,胡女士表示不同意该解决办法,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记者 杨梦 董鹏 实习生 杨明芳 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咸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大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岸边观鸟者
    黄河岸边观鸟者
    鸥舞湖城
    鸥舞湖城
    宁夏人物
  •  常树华:瞅准发展前景带动大伙致
  •  汪洋:全心全意当好村民领路人
  •  马保福:教育是一场春种秋收的农
  •  驻村第一书记刘杰:为群众服务从
  •  马恒燕:让每个孩子都享受教育公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