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楼下装修导致楼上管道堵塞?
时间:2022-06-02  来源:银川晚报
  管道经常堵塞困扰杜先生一家已久。
  厨房下水管道返水,容易影响生活,最近,家住西夏区原氮肥厂家属楼的杜先生反映,家中厨房管道堵塞一事已经困扰一家人半年,多方求助无法解决,希望媒体关注。
  厨房管道堵塞长达半年 居民不堪其扰
  据杜先生介绍,2021年8月15日接到母亲电话,称厨房下水管道出现堵塞,随即,他找了专业维修人员进行疏通,在疏通的过程中,就听到了有人敲门。
  “一楼的住户进来就说,她家管道漏水了,我就下去看到她们家刚装修完,并未看到主管道。”杜先生说。经过询问,一楼住户表示主管道用砖包起来了。
  杜先生告诉记者,因为主管道用砖砌了一圈,并不清楚走势。“虽然我不是专业人员,但通过观察,一楼住户家应该是在装修的过程中将厨房主管道进行了改造,导致楼上下水管道无法排水。”
  发现问题后,杜先生就将此事反映到社区,至今社区工作人员都未能回复此事。“管道堵塞返水一事已经困扰家里老人有半年了,现在只要倒点水,就会返水,只好用桶接着,倒进卫生间,这样天天倒水也不是办法,希望一楼住户能够将管道恢复原状,不要再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杜先生说。
  社区:将协调楼上楼下出资解决管道堵塞一事
  随后,记者一行来到一楼住户家,多次敲门,始终无人回应。随后,记者来到西夏区文昌路街道艺术巷社区进行咨询,社区副主任王玉表示,上下水不通源于该小区为老旧小区,铸铁管年久失修,一楼住户家多次反映家中管道返水,备受困扰。“一楼就多次跟社区与楼上沟通,想要集中出资更换管道,可楼上楼下意见未达成一致,一楼在装修的过程中告知了社区与楼上业主会单另走一根管道。”
  王玉告诉记者,此前经过多次协商,一楼业主表示若恢复原状,造成损失无人承担。对此,王玉也给出了解决办法。“尽快找专业人员,在不损害一楼住户现有利益的情况下,协调3楼到5楼业主,单另走一根管道,解决此事。
  截至发稿前,记者了解到,社区将于本周联系3楼、4楼、5楼业主召开协调会,根据楼上楼下管道实际情况出具方案尽快将事情解决。  记者 杨梦 董鹏 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农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远上白云间
    黄河远上白云间
    大河唱吟 川流不息
    大河唱吟 川流不息
    宁夏人物
  •  白亚东:青春浩气走千山
  •  为残障儿童托起幸福之家
  •  倾尽丹心育桃李 奉献韶华铸师魂
  •  周秀:甘做守护“电网心脏”的忠
  •  王瑞刚:走出好路子 拼出好日子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