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临阅家园用水难居民盼解决
时间:2022-08-19  来源:银川晚报
  居民用容器储存水使用。
  近日,金凤区临阅家园的居民反映,小区一年来频繁停水,给大家的生活造成了极大影响,希望能够得到解决。
  小区频繁爆管停水居民生活受影响
  临阅家园小区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房子是2021年7月拆迁安置分到手中的。本以为住进新房子能开始新的生活,可没想到闹心的事儿也随之而来。“动不动就停水,动不动就爆管,简直没有办法正常生活!”说起近来的遭遇,王先生非常气愤,他告诉记者,每次爆管之后自来水的水质也有很大问题,现在家家户户都准备了多个容器,在出水正常时储存一些,但根本无法保证正常生活。业主们也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问题,可始终无法彻底解决。“向物业也反映过,每次过来修一下就了事,结果还是爆管。向住建部门反映,他们说找物业,我们现在都不知道怎么办。”王先生说。
  采访当天记者注意到,小区内的多条道路已经被挖开,正有工人对管道进行施工,而不远处的一片区域正在往外冒着水。居民们介绍,这样的现象几乎是常事,大家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来彻底解决爆管问题,还居民一个正常的生活。
  爆管导致漏水地下室被淹不能用
  频频爆管导致居民无水可用,确实影响到了大家的正常生活。然而频繁爆管带来的麻烦还不只这些,采访中,临阅家园小区又有居民反映,爆管导致漏水,水渗漏到了地下室,地下室现在基本无法使用了。
  8月15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金凤区临阅家园,居民袁先生带着记者来到了位于楼栋负一层与负二层的地下室。在现场记者看到,地面上几乎全是水渍,墙面也有被水泡过的痕迹,在部分墙角还不断有水滴落。
  袁先生说,这样的情况从入住到现在已经出现过很多次了。“最深的时候水位能到膝盖,这里面还有电箱,你说危险不危险?”袁先生说,目前地下室几乎是用不成了,没办法正常存放东西,居民们也多次向物业公司反映,得到的答复都是会进行维修,但始终不见行动。
  袁先生告诉记者,近期甚至连物业公司的负责人都找不到了,这让大家非常担忧,他希望能把地下室退了,挽回一些经济损失。“一平方米1800元买的,现在纯粹用不成,我们希望能把它退掉,哪怕少退一些都行。”袁先生说。
  物业负责人“失联”小区地下管网也未移交供水部门
  临阅家园小区的居民已经入住一年了,爆管的情况多次出现,为何一直得不到解决?爆管的原因又是什么?
  8月13日记者来到小区物业管理方银川承天物业临阅家园五心红管家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知物业负责人正在园区内巡场,并向记者提供了该负责人的联系方式,但记者在现场等候了两个多小时,并多次拨打该负责人电话,均无法取得联系。8月15日,记者再次来到临阅家园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却表示物业负责人刚刚调走,无法介绍具体情况。该工作人员说:“我们也见不到经理,也没他电话,平时也不和他联系。”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小区,向现场的施工人员了解情况,现场施工负责人告知记者,目前确实在对爆管问题进行检修,其他的信息一概不知情。
  那么,既然是自来水爆管,作为供水部门的银川中铁水务集团对此又是否了解呢?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临阅家园小区用水目前采取的是趸售的形式,地下管网并没有交接给供水部门,所以管网出现的问题应由物业与开发商负责。“开发商把管网全部铺设完以后,把外面的总表交给我们,这个工程是开发商自己建设的,所以维修是他们来负责。”中铁水务工作人员介绍。
  住建部门正在打压实验积极解决问题
  对于临阅家园小区居民遇到的问题,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住房保障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金凤区临阅家园频繁爆管的情况,目前已经安排了施工人员进行水管打压实验,对管网漏点进行排查,随后将进行统一处理,彻底解决目前出现的问题。
  “近期如果有停水或者是有漏点的话,都是因为我们在做打压实验,已经安排物业告知业主了。”该工作人员说。而对于之前为什么是物业一直在维修,该工作人员说:“因为我们要求施工单位有房屋质保期,现在质保期没有过,所以没有交给中铁水务,施工单位和物业之间有维保协议,委托物业去维修,所以前期都是物业在维修。”
  那么,小区的地下管网为何频繁出现爆管的问题呢?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是因为当时施工时的气候导致的。“当时施工是在冬天,经历这么长时间,冬天做的热熔到夏天热胀冷缩,导致热熔接口有问题。”该工作人员介绍,对于业主提出的地下储藏室被淹的情况,目前没有接到居民的相关反馈,但是这一次彻底维修后,爆管的问题就能够得到有效解决,届时地下室也不会出现被淹的情况,居民可以正常使用。  记者李博豪王昊辰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生态修复水清湖美
    生态修复水清湖美
    水生态修复,让典农河更清澈
    水生态修复,让典农河更清澈
    宁夏人物
  •  非凡十年 成长|杜多利:见证水管
  •  刘世友:文物保护永远在路上
  •  寇启芳带领宁夏滩羊种业走向全国
  •  巡护员张万东:用脚步丈量对长城
  •  马立军:“这两年要让通城村变个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