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花2万元治乳腺囊肿无果消费者投诉健康养生馆
时间:2022-08-19  来源:银川晚报
  8月18日,记者从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凤凰北街市场监管所了解到,近日,该所接到市民张女士投诉称,银川市兴庆区一健康养生馆在推销过程中声称可以让张女士的乳腺囊肿往好的方向发展,或有康复的可能,张女士便缴纳费用两万元,共含19次项目,但在过程中,张女士发现病情并未发生好转,随即要求商家退还卡内余额一万余元。
  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并经过核实后,将张女士和某健康养生馆的负责人约至所里进行现场调解,工作人员现场告知商家,消费者对于商家的营销内容和服务缺乏鉴别能力且易受误导,对于一些养生项目及医学治疗缺乏正确的认识,经营者在经营过程中应当秉承诚信经营的理念,合理合法销售商品。且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经营者应当保证在正常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情况下,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应当具有的质量、性能、用途和有效期限;但消费者在购买该商品或者接受该服务前已经知道其存在瑕疵,且存在该瑕疵不违反法律强制性规定的除外。商家提供的商品因消费者长期未使用,现已超过产品使用的有效期,质量无法保证,商家有义务提醒消费者及时到店里消费商品,但未在产品有效期内通知到消费者,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应当给消费者退款。
  经过执法人员对相关法律条款的解释和耐心细致的调解,该健康养生馆负责人同意退款。最终,商家经结算当场退还张女士11000元整,并协商未做完的项目由商家继续做完。 (记者马鑫王浩)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生态修复水清湖美
    生态修复水清湖美
    水生态修复,让典农河更清澈
    水生态修复,让典农河更清澈
    宁夏人物
  •  非凡十年 成长|杜多利:见证水管
  •  刘世友:文物保护永远在路上
  •  寇启芳带领宁夏滩羊种业走向全国
  •  巡护员张万东:用脚步丈量对长城
  •  马立军:“这两年要让通城村变个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