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焦点
银川市督查贺兰山露天矿山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时间:2020-04-03  来源:银川日报
  4月2日下午,银川市环境监察支队对贺兰山套门沟露天矿山开采企业扬尘整治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前一阶段整改进展,抓紧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做好矿区扬尘防控的深度治理。
  在宁夏赛马集团矿山分厂,车辆驶出厂区大门时,感应冲洗台自动冲洗,防止出厂车辆带泥上路。检查组来到砂石投料口,检查自动喷淋装置及防尘设施是否到位。“在3月中旬的检查中,我们发现这里的投料口封闭设施不到位,要求企业加装前帘,将倒砂车也纳入进来,实现作业全过程防尘,今天看企业已经整改了。”银川市环境监察支队西夏区大队队长王彩茹告诉记者,此外,该企业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对厂区内扬尘产生点实现全覆盖实时监控。
  来到开山石料厂,这里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出料口加装喷淋设施。“我们上次检查发现,这里的出料口没有扬尘防护措施,要求他们立即整改。”王彩茹介绍,按照相关要求,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的物料输送、堆存必须采取全密闭,并且安装高效除尘喷淋装置,这家企业正在整改中。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在扬尘防护方面的确有不到位的地方,“现在对出料口进行了改造,将用封闭运输带装车拉运,对所有生产环节加装喷淋,确保扬尘污染降到最低。”
  银川市环境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对全市持有有效采矿许可证的露天矿山企业为重点开展深度整治,对排放不达标的露天矿山,按照“一矿一策”整改要求,对不合格矿山依法责令停产整治,整治完成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未通过验收的一律不得恢复生产。(记者 周志翔)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拟继续确认一批文明荣誉名单
  •  银川多路公交首班时间、发车间隔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因新冠
  •  305家!宁夏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爱鸟周:爱鸟新时代共建好生态
    宁夏爱鸟周:爱鸟新时代共建好生态
    中山公园:春色到底是什么色
    中山公园:春色到底是什么色
    宁夏人物
  •  童安荣:争分夺秒与病魔竞速
  •  王文娟:能够发挥余热很开心
  •  王猛:缉毒有我,抗疫同样有我
  •  军装虽脱下本色永不改
  •  高源:和葡萄酒一起记录银川四季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