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焦点
堂食陆续恢复 光盘行动蔚然成风
时间:2020-04-03  来源:银川日报
  近日,各大商业综合体已经陆续恢复营业,不少人认为,餐厅恢复堂食后可能会出现报复性消费等行为。4月2日,记者走访我市部分餐厅了解情况。
  记者在新华百货CCmall一家餐厅看到,该餐厅一共有43张餐桌,只接待20桌顾客,且每桌人数限制在3人以下。餐厅经理表示,根据相关防疫规定,店内仍然限制客流,而恢复堂食后,光盘率基本达到了70%以上。此外,为了宣传“人人光盘”的理念,该餐厅在菜单上下了不少功夫。该餐厅以往的菜单只有大小份的区分,而现在标注了可以按需取量,让顾客合理点餐,避免浪费。
  记者注意到,一位女士就餐过后,向服务员要求打包,而餐厅内的其他顾客也有“吃不完就打包带走”的意识。这位顾客告诉记者,现在大家都提倡光盘行动,一旦有剩饭,索性带回家吃,这样也可以避免浪费。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民们的节约意识也逐渐增强,光盘行动已然成为不少人的生活习惯。(记者 尹悦 李博豪 实习生 洪瑞涛)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拟继续确认一批文明荣誉名单
  •  银川多路公交首班时间、发车间隔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因新冠
  •  305家!宁夏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爱鸟周:爱鸟新时代共建好生态
    宁夏爱鸟周:爱鸟新时代共建好生态
    中山公园:春色到底是什么色
    中山公园:春色到底是什么色
    宁夏人物
  •  童安荣:争分夺秒与病魔竞速
  •  王文娟:能够发挥余热很开心
  •  王猛:缉毒有我,抗疫同样有我
  •  军装虽脱下本色永不改
  •  高源:和葡萄酒一起记录银川四季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