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焦点
银川出租车司机擦亮城市文明之窗
时间:2020-10-26  来源:银川日报
  “没想到自己的背包还能找回来。”10月22日上午,记者在银川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门口,遇到了前来认领失物的武女士。据她介绍,21日上午,她乘机从山西来到银川,乘坐出租车时将自己的小背包落在了车上,由于没有索要发票,不知道所乘车辆的车牌号。“本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这里找的,没想到工作人员也在找我认领失物。”武女士说,虽然东西不贵重,但是在银川的这段经历让她很温暖。
  “开出租10来年了,我一直有个习惯,就是乘客下车后看看后排座,看他们落下啥东西没有。实在来不及给他们,又找不到失主的,就交到公司或者银川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出租车驾驶员马春云说,几年前他捡到过几万元现金,交到当时所在的出租车公司,通过媒体辗转找到了失主。他觉得拾金不昧是出租车驾驶员应该具备的职业素质,“我觉得这不算什么大事,因为干我们这行的,几乎天天都能碰到乘客把东西忘在车上,能及时帮到他们,我自己也开心。”
  银川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副主任任文平介绍,自2013年出租车行业开展亮牌评星争先锋活动以来,驾驶员们知荣而行、知耻而止,营造了文明驾驶、安全驾驶的社会新风尚,全市出租车客运行业安全、文明、健康发展。据介绍2020年1月至9月,该中心共收到出租车驾驶员上交的失物924件,其中9月共收到失物138件。
  本报记者王辉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周莉薇:战“疫”前线的 “福尔摩斯”
    周莉薇:战“疫”前线的 “福尔摩
    银川中心巷里的新旧时光
    银川中心巷里的新旧时光
    宁夏人物
  •  张芳:战“疫”背后的隐形英雄
  •  大车跑出脱贫加速度
  •  王耀才搞养殖走上脱贫路
  •  贾逸凡: 宁夏围棋“希望之星”
  •  贾逸凡: 宁夏围棋“希望之星”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