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焦点
寒假出游严守“一米线”
时间:2021-01-15  来源:银川晚报
  “您好,请全程佩戴口罩,严守‘一米线’排队进入,有序参观。”1月14日,在宁夏博物馆入口处,文明引导员不间断地引导市民有序入馆,文明参观。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同时,春节脚步越来越近,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松懈。”宁夏博物馆工作人员说,凡进入博物馆参观的游客,须提前预约,进馆参观必需规范佩戴口罩,入口等待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现场核验预约码,通过红外线体温感应门,体温正常者方可进馆参观。同时,博物馆采取限流方式,全天不超过正常接待量的75%,游客参观时保持不扎堆,不聚集,参观结束后尽快离馆。
  “一米线”是个人隐私保护线、公共秩序维系线,也是一道城市文明风景线。在很多人看来,公共生活是由秩序构成的,没有边界也就没有秩序。现在在疫情防控背景下,“一米线”更是一条“健康线”。防控疫情,更是要加强严守“一米线”,在这个过程每个人都需要付出努力,从自身自律角度出发,努力遵守既定的秩序。所以,寒假出游,要让“一米线”意识,成为文明出游的好习惯,成为社会的一道常态风景。(记者 鲍淑玲)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擦亮”新名片,引来新“流量”——宁夏多举措促疫后文旅业高质量发展
    “擦亮”新名片,引来新“流量”
    黄河银川段83.8公里全线流凌
    黄河银川段83.8公里全线流凌
    宁夏人物
  •  章志峰:为保障居民“菜篮子”建
  •  黄涛: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绘
  •  于爱静:要对得起白衣天使这个称
  •  崔小瑞:有好厨艺更有热心肠
  •  杨丽芸:关注“三农”助力乡村振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