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焦点
大风沙尘小雨霜冻“组团”来袭
时间:2021-04-13  来源:新消息报
  (记者 邱曦)3月底,我区被大风沙尘侵扰,随后经过大雨洗刷,城市才重新清新宜人,气温也随之回升,有了初夏的温暖。不过,受蒙古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本周大风、沙尘、小雨、霜冻“组合拳”再次来袭,4月12日清晨,全区最低气温降至零下0.3℃到9.2℃,气温下降明显,不少市民又悄悄穿上了秋裤。
  据宁夏气象台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4月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贺兰山沿山、吴忠中卫两市、银川市南部和固原市北部阴有小雨或雨夹雪,气温有较明显下降;13日至14日清晨全区大部有轻霜冻或霜冻;15日,全区大部有4到5级偏北风,部分地区阵风7到9级并伴有沙尘;16日至17日清晨全区大部有轻霜冻或霜冻。
  近期的降雨对降低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净化环境空气有利,同时可有效补充土壤水分,促进冬小麦和林草返青及经济林果生长。但13日至14日的霜冻天气,可能会造成农作物、经济林果、蔬菜、花卉等遭受冻害。目前,贺兰山东麓酿酒葡萄大多已出土,未来霜冻天气对酿酒葡萄影响不大,可是部分葡萄出土较早的园区可能会遭受轻霜冻。处于开花期至坐果期的杏树、桃树也可能遭受轻霜冻,处于花蕾期的苹果及开花期的梨树受影响较小。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一城春水一城绿
    一城春水一城绿
     到贺兰山 跟春天来一次约“绘”
    到贺兰山 跟春天来一次约“绘”
    宁夏人物
  •  马立坤:拼尽全力,不负党的重托
  •  黄国勇:心血倾注闽宁镇,斯文学
  •  张卫东:退伍不褪色战“疫”当先
  •  马春云:诚实守信才能做“好司机
  •  郭炯:40年坚守在气象观测第一线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