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马立坤:拼尽全力,不负党的重托
时间:2021-04-12  来源:银川日报
  我叫马立坤,在贺兰县南梁台子管委会工作已经1年多时间,之前在县城的街道办工作。记得去年3月14日,当时我正忙于社区防疫工作,突然组织上安排我就任贺兰县南梁台子管委会党委书记一职。
  我知道,这是一场任务艰巨的考验。南梁台子管委会下辖铁东村、铁西村和隆源村,其中尤以隆源村的脱贫攻坚任务较为繁重。接到通知的当天晚上,我就赶到了南梁台子,和即将共事的同事们见了面。
  为了摸清情况,上任的第二天,我又赶到地里和隆源村扶贫基地的企业负责人魏新民见了一面。一见面,魏新民就大倒苦水:基地冷库难题、土地流转费问题、大棚建设进度问题……听了他的话,我更加意识到了扶贫工作的任务艰巨。
  没过多久,基地迎来了辣椒种植的时节,我想到了“责任田”的办法,将管委会领导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员都带到田间地头,每人认领一块地,和村民一起种。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家融入一线了解民情,锻造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在基地的整个建设发展过程中,我带领村干部们工作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育苗、种植、施肥、采摘……每一个都全程参与。
  我一直坚信“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仅2020年一年,这个扶贫基地就支付村民劳务工资500多万元,带动隆源村人均年收入从2019年的7000多元,增加至2020年的1.1万元,隆源村也于当年年底成功脱贫出列。
  可是,脱贫只是乡村振兴的第一步,以往扶贫基地以露地种植为主,村民们的务工时间仅有4月至10月这段时间。为了让大家能在家门口实现全年务工,我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建设温室大棚,新规划40栋设施温棚,种植樱桃、吊瓜、辣椒、桃子、葡萄等,融合发展一二三产业。
  今年春节我和同事们都在建设基地度过,看着一排排大棚拔地而起,我内心很欣慰,一想到这里今后不仅能种樱桃、火龙果、蜜瓜,还将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我就充满了期待,对带着移民致富奔小康更加充满信心。
  在基层工作的这一年,我几乎每天早上7点多就来到办公室,晚上很晚才回家,孩子经常抱怨见不到我,我内心也很愧疚,但是我想,既然党和人民信任我,那我就得拼尽全力,带领移民过上美好新生活,这也是给孩子树立好榜样。
  本报记者梁小雨整理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一城春水一城绿
    一城春水一城绿
     到贺兰山 跟春天来一次约“绘”
    到贺兰山 跟春天来一次约“绘”
    宁夏人物
  •  黄国勇:心血倾注闽宁镇,斯文学
  •  张卫东:退伍不褪色战“疫”当先
  •  马春云:诚实守信才能做“好司机
  •  郭炯:40年坚守在气象观测第一线
  •  马素玲:守护好居民幸福生活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