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救助
吴忠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差钱”
时间:2017-04-20  来源:吴忠日报
  近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2016年全市共支出各类社会救助资金5.97亿元,其中:低保救助资金4.1亿元,救灾救助资金4877万元,医疗救助资金4565万元,临时救助资金3490万元,高龄老人津贴3423万元,五保供养资金1438万元,孤儿养育津贴921万元,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今年,我市将切实抓好吴忠市敬老院和老年活动中心续建项目、救灾物资储备中心改扩建项目等建设工作,抓好吴忠市爱心护理院、吴忠市敬老院和老年活动中心社会化运营工作,督促各县(市、区)加快136个政府投资类养老服务项目建设步伐,确保2017年全部建成投入运营,不断提升社会救助硬件设施水平。实行农村低保兜底脱贫,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会救助对象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加强“民政云”信息平台的应用管理,督促指导各县(市、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一次全面入户摸底排查,将符合农村低保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全部纳入农村低保范围,做到应保尽保。落实好大病医疗救助政策。督促指导各县(市、区)结合本地实际制定贯彻落实自治区医疗救助办法的实施细则或具体办法,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纳入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范围,优化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工作,为医疗救助对象提供便捷高效服务。同时,加大对突发灾害、重大疾病等导致家庭陷入困境特困群的救助力度,设立一站式受理服务窗,公布救助经办机构服务电话和监督电话,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市民政局局长杨桂琴表示,我市将进一步加强对重点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等,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方向、强化措施,认真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真正做到解民忧、暖民心。(记者谷刚)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