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救助
“3分钟”紧急救援 西吉被困妇女得以救出
时间:2021-11-25  来源:中新网宁夏
  记者24日从宁夏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23日12时41分,西吉县兴隆镇罗庄村的一名妇女手卡玉米籽分离机里。该中心接到调度命令后,吉强站迅速出动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最终,被困人员手臂得以救出。
SDQT-ukwenve7084006.jpg
  西吉县被困妇女救援现场
  据了解,指战员在现场看到一位中年妇女右手卡在玉米籽分离机滚轴内,急需救援。询问现场家属了解得知:被困者正在院内操作玉米籽分离机,不小心右手连同玉米被卷进分离机滚轴内,现场一片狼藉,阵阵哀嚎声。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展开救援,由于空间狭小,无法使用液压破拆工具组,救援人员利用无齿锯对分离机周围多个固定零部件切割后,再将轴承切割。在此期间,救援人员不断鼓励当事人,分散其注意力并转移救援所带来的压力,经过现场救援人员3分钟左右的紧张救援,分离机最终被成功切开,被困人员手臂得以救出,并迅速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最后,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设备卡手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在日常生活中,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并远离危险,最大限度的避免意外发生。 (李佩珊 姚舒玲)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各大景区全面进行开园准备工
  •  国网银川供电公司 计划投资4000
  •  1—10月宁夏与中东欧国家进出口增
  •  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出路
  •  科技创新助推枸杞产业发展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古渠冬韵
    古渠冬韵
    贺兰山:水墨山色
    贺兰山:水墨山色
    宁夏人物
  •  火仲舫:笔耕不辍,书写炽热情怀
  •  马玉山: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  王玉富:桑榆未晚,为热爱而奋斗
  •  马希伟:夕阳正好,因奉献而绚烂
  •  程冬珍:将大爱进行到底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