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科技创新助推枸杞产业发展
时间:2021-11-24  来源:中卫日报
  今年以来,我市结合自治区九大产业和宁夏中卫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围绕现代枸杞产业,不断加大科技项目实施,大力培育创新载体,全力创建自治区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积极推动枸杞科技创新,为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我市引导、组织全市科技型企业与区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加强基础研究与应用技术开发,积极申报自治区级以上各类科技计划项目。其中,功能导向的枸杞高值化产品创制与产业化等3个项目列入2021年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争取资金280万元;组织县区企业实施乡村振兴科技成果引进示范推广项目4个,争取资金120万元;组织实施科技特派员创业服务项目4个,争取资金43万元。
  同时,我市积极组织企业开展农业科技创新,培育各类创新载体,提高企业研发能力和自主创新水平。组织宁夏源乡枸杞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5家枸杞企业申报了自治区农业高新技术企业。宁夏华宝枸杞产业有限公司和宁夏永寿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宁夏回族自治区枸杞芽茶(中宁)技术创新中心等3个创新中心被认定备案为自治区技术创新中心;中宁县百瑞源枸杞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被认定备案为科技型中小企业。
  市科技局制订出台了《中卫市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科技支撑方案》,结合宁夏中卫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依托中宁县枸杞产业,积极组织申报了自治区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集中建设枸杞加工核心区,加快培育以枸杞高值化加工产品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产业。 (全媒体记者 杨雪)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各大景区全面进行开园准备工
  •  国网银川供电公司 计划投资4000
  •  科技创新助推枸杞产业发展
  •  疏通经脉 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发
  •  善谋实干促投资 厚植沃土引凤来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古渠冬韵
    古渠冬韵
    贺兰山:水墨山色
    贺兰山:水墨山色
    宁夏人物
  •  火仲舫:笔耕不辍,书写炽热情怀
  •  马玉山: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  王玉富:桑榆未晚,为热爱而奋斗
  •  马希伟:夕阳正好,因奉献而绚烂
  •  程冬珍:将大爱进行到底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