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救助
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紧急抢救上演“生死时速”
时间:2021-12-08  来源:华兴时报
  12月6日,记者获悉,11月21日至今,自治区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心病科(心血管内科)医护团队成功完成了近20台急性心梗介入手术,年纪最小的29岁,最大76岁。
  家住医院附近59岁的吴先生因突发胸痛被120急救车送到了该院急诊诊室,医院急诊科在进行紧急处置的同时,迅速联系心病科(心血管内科)会诊,经检查,患者心电图提示出现急性心肌梗死、室颤,需马上对患者行急诊冠脉介入手术,快速开通血管,进行血运重建。
  抢救从确诊那一刻开始。心病科副主任医师董联伟和团队立即进行急诊冠脉造影手术。通过冠脉造影发现,患者心脏3支重要血管中存在2支全部闭塞,如果治疗不及时,患者死亡率极高。经团队专家商议,决定立即开通引起本次急性心梗的其中1支血管。手术过程中,患者出现了恶心、呕吐、血压下降、交界性逸搏、突发室速等情况,病情十分危急。经过1个小时的全力救治,从患者心脏血管(冠状动脉内)抽出数枚血栓,血管开通,血流恢复,患者终于转危为安。随后,吴先生被送至重症监护病房监护。
  经过医护团队近一周中西医结合的精心医治,吴先生身体恢复良好,即将康复出院,出院1月后再次开通另一支闭塞血管。
  “急性心梗容不得耽误时间,多亏了急诊科医生的快速识别和医院及时开辟绿色通道,多亏医院有这么好的医疗团队才让我逃出了鬼门关。”说起这次重获新生,吴先生如是说。
  据了解,目前,国家中医心血管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宁夏分中心已在该院正式授牌成立。随着医院“门急诊综合楼暨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项目”落地建成,医院“国家中医疫病防治队伍和疫病防治基地”“国家中医紧急医学救援队伍和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建设项目推进,医院的疫病防治水平和紧急医学救援能力将进一步提高;医院将以西夏区医疗健康总院建设为抓手,不断推进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和城市区域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充分发挥区域辐射功能,带动宁夏地区中医心血管病临床医学研究水平整体提升。 (记者 郝 婧)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召开中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新时代支持革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牛首山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产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塬上“秘境”张家塬
    塬上“秘境”张家塬
    候鸟蹁跹绘就生态画卷
    候鸟蹁跹绘就生态画卷
    宁夏人物
  •  郝勇:做有高度的 新时代青年企业
  •  王志厚:甘于奉献报党恩
  •  司应源:进一步打造葡萄酒产业集
  •  蒋文龄: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
  •  赵金霞:每年有三分之二时间“泡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