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救助
两名少年河边玩耍不慎落水巡河员成功解救
时间:2022-08-03  来源:银川晚报
  医护人员现场给两名少年进行检查。记者 吴春霖摄
  8月1日下午3时10分,在典农河(亲水大街-宝湖路段)附近,两名初中生玩耍时不慎落入水中,恰巧被正在巡河的银川市河道管理所工作人员发现,随后奋力将两名少年解救上岸。
  据银川市河道管理所副所长李阳介绍,下午3时10分,他正和巡河员在典农河(亲水大街-宝湖路段)开展日常巡查,忽然听到不远处传来呼救声,走近一看发现两名少年溺水,附近的公厕管理员发现后,立即拨打了120和110电话。
  因为当时情况十分紧急,李阳来不及思考,立即拿来救生圈,把救生圈扔给了离岸边较近的一名少年,将他拉回了岸边。而另一名少年还在水里扑腾,李阳和同事赶紧又将救生圈扔给了他,因为该少年离岸边较远,绳子长度不够,无法将其拉回,李阳同事又找来一根长树枝,两人成功将其拽回岸边。120急救中心医生现场检查无碍后,将两名少年交到了派出所民警手里,等待家长接回。
  记者了解到,被救的两名初中生系同学关系,且都不会游泳,事发前两人在河边光脚玩水,其中一人一只鞋被冲走,结果在捞鞋的过程中二人全部落水,幸好巡河员路过,才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银川市河道管理所在此提醒家长和学生,时刻注意预防溺水,珍爱生命,平安度暑假。家长应加强孩子安全教育,提高孩子安全意识,提醒孩子不要到河边、湖边嬉戏,防止发生溺水事故,提高孩子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学生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擅自下水施救,一旦溺水,要保持冷静,切勿惊慌失措、手臂乱扑,如附近有漂浮物,尽力抓取,并找准时机大声呼救。(记者 吴春霖)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浅山区
    贺兰山浅山区
    赏荷正当时
    赏荷正当时
    宁夏人物
  •  马立军:“这两年要让通城村变个
  •  俞惠明:用坚守和创新酿造最好的葡
  •  沈富裕:巧解富民村"富裕"密码
  •  李秀广:做电力科研路上的追光者
  •  陈晓燕:致富枸杞别样红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