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评论
出租车里传承雷锋精神
时间:2017-04-20  来源:吴忠日报
  在吴忠有这样一辆出租车,在驾驶室的上方“雷锋车队”牌子异常醒目,驾驶室温馨典雅,乘坐这辆车会有不一样的感受。车的主人就是宁夏天翔出租车公司司机丁保林,2017年荣获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丁保林把出租车运营当做事业来做。他热情服务,文明待客,从不欺客宰客。每当乘客下车时,他都及时提醒乘客不要忘记东西,友善对待每位乘客,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他从不拒载、不拼车,让乘客坐得放心,坐得舒心。
  传承雷锋精神是丁保林不懈的追求,2011年在他的倡议下,出租车公司的哥、的姐自发组织雷锋车队,他出任首任队长。组建之初仅有11辆车,他制定规章制度,确定加入“雷锋车队”的标准,开展评星定格,加入雷锋车队的车辆越来越多,雷锋车辆增加到70多辆。在他的带领下,这个车队文明行车,礼貌待人,拾金不昧,乐于助人,雷锋精神在这个集体得到传承。有一次高考期间,丁保林路过一处公交车站台,见一女生拿着铅笔袋着急地等公交车。他停车一问,原来这个参加高考的女孩只因身上装了两元钱,只能等公交车。他二话不说,免费把女孩送去考试地点。从那以后,丁保林和他的雷锋车队始终如一,每年免费接送高考生。
  作为出租车司机,丁保林待人热情,乐于助人。有一次,他拉载一对回族老夫妻去诊所治疗,交流中得知老人每天都要去诊所,他毫不犹豫地决定免费接送老人。每天下午4点30分,他准时在小区门口等候,小心翼翼地把老人抱到后座,并将轮椅折叠放入后备箱,将老人送往诊所。就这样,他一直坚持到老人的病看好为止。
  丁保林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驾驶中,严格遵守服务规范,保持着装整洁、车况良好、车容车貌干净,始终提供着优质文明的出租车服务。他参与多项公益活动,为贫困家庭捐衣物,送爱心,为孤寡老人扫卫生,送温暖等,用自己的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在他的带动和影响下,有十几名从业人员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本报记者 杨颖才 本报通讯员 郑建平)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