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评论
柜子装了3个月 业主想退款 厂家:重做柜门 并退2000元
时间:2021-12-16  来源:银川新闻网
  市民王先生今年8月份给自己家公寓定了套柜子,但是到现在这柜子还是没有全部装好,这让王先生既生气又无奈。
W020211215712703636154.jpg
  板材迟迟装不好 业主想退款
  王先生反映,今年8月份,他在长城装饰材料市场的一家板材店购买了一套全屋定制的柜子,当时与商家约定8月30日装好,柜子总价6100多元,王先生先向该板材店的设计师交付了4000元,之后又向另一位工作人员交付了2000多元,这两笔都是通过微信转账支付的。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定了楼上和楼下的两套柜子,总共不到10平米,8月31日板材拉到了家中,安装期间因为尺寸问题,来来回回改了多次,“楼上的柜子改了2次,楼下的柜子改了5次,现在也没改好,还有一个柜门没做好。”王先生说。
  王先生说,当初他与商家并没有签订合同,现在家里的柜子有问题,他再向商家反映也没人回复。“我已经不信任他们了,我想退款。”王先生说。
W020211215712703635409.jpg
  兔宝宝饰材:重做柜门 并退2000元
  商家对此又是什么态度呢?记者一行来到长城装饰材料市场兔宝宝健康饰材专业店长城店了解情况,该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王先生家的柜子并非全屋定制,而是他们找的加工厂制作的,“量尺寸,柜体的布局,交款,都是王先生与加工厂沟通的。”
  工作人员说,王先生家里的柜门他们会尽快安装,柜子的问题也会安排人上门进行调整,但王先生表示想把柜子退掉。而工作人员表示,王先生把钱交给了加工厂,所以退钱需要找加工厂去协商,对此,王先生并不认可。
  在记者的协调下,工作人员与加工厂进行联系后表示,柜子出现的问题他们继续调整,并退业主一半的钱,王先生对此方案还是不同意,他认为柜子现在调整好了,后续还会出现问题,工作人员再次与加工厂沟通协商。“柜门重做,退一半柜体的钱2000元”,王先生表示同意。工作人员现场承诺,在12月31日前将柜门安装好,否则将全额退款,并且签订了一份承诺书。
W020211215712703636225.jpg
  律师:商家提供产品不符合质量要求 可诉求返修或赔偿损失
  宁夏新中元律师事务所律师铁亚冰表示,王先生与商家之间形成的是加工承揽合同关系,虽然双方没有签订合同,但是达成了口头协议,根据《民法典》第七百八十一条,承揽人交付的工作成果不符合质量要求的,定作人可以合理选择请求承揽人承担修理、重作、减少报酬、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商家要保证产品的质量,能够正常使用,之前约定的花样、材质都要是一样的,如果出问题,肯定是要承担违约责任的。”铁亚冰说,板材商家说王先生的板材是由加工厂做的,但是王先生是与板材店达成的协议,板材出现问题,违约责任是要由板材店承担的。
  同时,铁亚冰律师提醒,消费者在要求商家提供服务时,一定要签订合同,签合同时,要将产品的数量、材质、品牌、样式详细约定,约定好完工日期以及违约责任。打款时,要明确对方账户,要求对方出具收款凭证。  记者 马美玲 马雨轩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1年
  •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召开中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岸边是我家,风光旖旎在银川
    黄河岸边是我家,风光旖旎在银川
    候鸟“天堂”石嘴山的生态画卷
    候鸟“天堂”石嘴山的生态画卷
    宁夏人物
  •  张时荣:做好“文化+”特色文章
  •  田斌:用脚步丈量河情 用责任守护
  •  杨学斌:阡陌间播撒科技之种
  •  何占科:驻村“第一书记”演绎别
  •  吕慧兵:让胸前的那一抹红更鲜艳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