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评论
玩蹦床时胸椎受伤责任到底该谁负
时间:2022-02-28  来源:银川晚报
  蹦床俱乐部内部场景。
  市民朱女士前阵子和朋友在西夏区的一家蹦床俱乐部玩耍,本想着去释放工作上的压力,可万万没想到,在玩的过程中出了意外。
  消费者:跳蹦床导致胸椎受伤
  朱女士告诉记者,2021年12月19日,她和两位朋友到位于西夏区的大拇指蹦床俱乐部玩耍,当时她和朋友体验了“自由落体”这一项目。朱女士从高台上落下后,明显感到身体不适,她便赶紧让朋友拨打了120前往医院。
  “当时诊断为胸椎椎体骨折,一周后动了手术,费用是45800元。”朱女士说,事发后,她的家属曾多次与大拇指蹦床俱乐部一方沟通过赔偿一事,最终店方承诺让朱女士先去治疗,后续将会承担所有治疗费用。朱女士自行垫付了所有的医疗费,大拇指蹦床俱乐部也通过保险为朱女士赔付了4万元,但却表示对剩余的费用以及朱女士后期的治疗不会再承担。
  “做了这个手术我三个月不能上班,后续我还要做拆除钢板的手术,肯定还有三个月的误工期。”朱女士希望,大拇指蹦床俱乐部能承担她所有的医疗费、误工费以及营养费,这些费用大致在8万元左右。
  店方:朱女士玩耍时存在不当操作
  记者一行来到西夏区大拇指蹦床俱乐部了解情况,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朱女士在玩耍时存在不当操作,所以才受伤的。“她是让朋友推下去的,自己跳下去和别人推下去性质是不一样的,如果是自己跳下去是不会受伤的。”工作人员说,俱乐部墙面上也张贴了提示,现场也有安全员进行提醒。工作人员向记者提供了事发时的监控,视频中显示,朱女士在跳下蹦床时,她的朋友确实用手接触了朱女士的身体。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向朱女士赔付了4万元,如果朱女士想索赔,那后续就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当时朱女士和我们法人协商的是,4万元医疗费一报销,她走自己的保险。”
  律师:娱乐场所应加强安全保障
  宁夏泽芸律师事务所律师曹全聪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以及《民法典》的规定,作为娱乐性场所,必须保证顾客的安全,尽到法定的安全保障义务,而大拇指蹦床俱乐部只是做了简单的提示。根据大拇指蹦床俱乐部提供的视频显示,朱女士与朋友确实有肢体接触,而蹦床俱乐部的墙上明确写着禁止推搡的提示,所以朱女士可能存在一定过错。具体的责任划分,还需根据双方的举证,由法院判决。
  “朱女士走法律程序的话,首先要证明她在当天来到了娱乐场所并交了费,其次朱女士需要提供受伤后住院的证据,另外朱女士要有证据来证明她主张的营养费、误工费。”曹全聪律师说,鉴于朱女士是胸椎骨折,建议朱女士后期可做伤残等级鉴定,这样主张赔偿也有了依据。
  曹全聪律师说,娱乐性场所要加强安全保障措施,发现消费者存在不当的行为,要及时制止,避免意外的发生,消费者在进行比较危险的娱乐活动时,更要注意自身的安全。记者马美玲马雨轩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兑现20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健
  •  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医疗保障基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召开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湖城银川贺兰晴雪
    湖城银川贺兰晴雪
    春暖候鸟归
    春暖候鸟归
    宁夏人物
  •  索德胜:扎根塞上 愿将此生献国防
  •  季栋梁:西海固的巨变 是值得记录
  •  徐美佳:带领留守妇女闯出致富路
  •  陈焕喜:创业带动+履职 一个也不
  •  苏亚光:做精育苗技术 当好政协委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