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娱乐
海原县“十八项”系列文化活动 让群众乐享文化大餐
时间:2024-01-29  来源:华兴时报
  1月28日,记者从海原县宣传部获悉,海原县以“花儿之乡·古韵海原”为形象品牌主题,精心组织开展百姓春晚、社火展演、“全民健身大拜年”等18项文化活动,让全县人民群众欢度喜庆、祥和、文明的新春佳节,乐享文化大餐。
  海原县立足本地特色,结合地方文化,推出“秦腔新唱有声韵·大戏书写家国情”展演周、“以文为媒·联姻共建”文化走亲、“与龙共舞·共享欢乐”春节基层民俗文化、首届“大美南华·印象海原”摄影大赛等主题活动,预计开展秦腔演唱、美食大集、特色民俗购物节等多种形式的群众文化活动约20场次,满足广大市民游客精神文化需求。为展示漳海协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拓展海原·漳浦两地协作领域,加强两地联系和交流,增进两地人民友谊,海原县策划举办首届“群芳竞艳闹新春·漳海协作续真情”花卉展销活动和“漳海情·文化韵”书画剪纸摄影展活动,以产业交流和文化交流,共同呈现闽宁协作取得的新成果新进步。
  海原县百余家文化馆、图书馆、农家书屋等图书服务场所面向公众免费开放,组织开展“阅享新时代·美丽乡村”新春阅读活动、“传诵经典·爱我中华”全民阅读活动、“阅读伴你·书迎新春”阅读服务进乡村等主题活动,让广大群众和青少年在阅读中提升个人文化水平和文化素养,更好地让群众自觉养成“读好书、好读书”的生活方式,形成良好的民风及村风。 (记者 孙振星)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青铜峡:冰封黄河
    青铜峡:冰封黄河
    宁夏鸟类名录“上新”——铁爪鹀
    宁夏鸟类名录“上新”——铁爪鹀
    宁夏人物
  •  马生龙:技术创新为铝基产业节本
  •  马晓国:带领村民过上好日子
  •  吴金霞:将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  白婳:固原“95后”乡村兽医
  •  李文华:在新医疗平台上做好乡亲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