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保医疗
鸣沙镇:医保参保缴费率达90.9%
时间:2021-12-08  来源:中卫日报
  连日来,中宁县鸣沙镇把医保征缴工作作为保障民生、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通过加强组织、深入宣传等举措,确保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落地落实。
  据悉,鸣沙镇围绕最新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政策,构建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各行政村具体抓的格局,并把医保征缴工作纳入镇村干部年度考核,作为个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各村利用大喇叭、网格员、流动宣传车、镇村干部上门的方式,向群众宣传缴费渠道、缴费标准、时间节点等政策。
  “我们借助短信、微信群、公众号、宣传彩页、海报等,将医保知识、医保惠民的典型例子及时向群众推送,用群众身边真实事例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医保带来的实惠,从而增强居民缴费积极性、主动性。”中宁县鸣沙镇党委书记叶金星说。
  鸣沙镇社保工作人员依据医疗保险未缴费居民花名册,对城镇医保未缴费居民进行细化,分类整理出低保、残疾、高龄、孤儿、五保等特殊困难群体及边缘户、建档立卡户、脱贫不稳定户等四类人员和一般缴费人员,将未缴费群众分解到各村、各网格,优先督促特殊困难群体及时缴费,确保工作任务细化到人。同时,对辖区各村缴费进度进行日统计、日排名,通过周一镇村干部例会通报,让各村对本辖区缴费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促进效率提高,鼓励先进、激励后进。并采用线上线下双重参保缴费渠道,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截至目前,鸣沙镇参保缴费18279人,参保缴费率达90.9%,其中建档立卡户和边缘户以及其他特殊困难群体参保缴费率达到100%。 (全媒体记者 谭勋泽 梁旭强)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召开中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新时代支持革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牛首山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产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塬上“秘境”张家塬
    塬上“秘境”张家塬
    候鸟蹁跹绘就生态画卷
    候鸟蹁跹绘就生态画卷
    宁夏人物
  •  郝勇:做有高度的 新时代青年企业
  •  王志厚:甘于奉献报党恩
  •  司应源:进一步打造葡萄酒产业集
  •  蒋文龄: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
  •  赵金霞:每年有三分之二时间“泡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