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保医疗
宁夏将推行社保卡网上办、快递送卡上门业务
时间:2022-02-18  来源:银川新闻网
  2月17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中国邮政速递宁夏分公司举行网上办理社保卡快递服务签约仪式,将在宁夏推行网上办理社保卡和快递送达服务业务。
  目前,宁夏网上办理社保卡业务正在加紧推进完善,即将上线运行,届时将有更多群众亲身体验到社保便利高效的服务。社保卡网上办理适用宁夏所有参保人员,费用由网上申办人员承担。其中,补换社保卡的费用为每张9.8元;根据服务合同,参保人员通过“我的宁夏”APP申办社保卡的快递费用,中国邮政速递宁夏分公司不区分区内、外,价格统一为5.8元;两项费用共计15.6元。
  截至2022年1月底,宁夏已累计制发社保卡714.69万张,覆盖99.23%的户籍人口,基本实现人手一卡;签发电子社保卡509.86万张,占到实体社保卡的71.34%,初步形成了具有宁夏特色的社保卡建设和应用模式,给全区人民群众带来了便利,实现了社保卡的共建、共享、共用。  记者 沈亚婷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兑现20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健
  •  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医疗保障基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召开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六盘山:春雪与云海交织美如画
    六盘山:春雪与云海交织美如画
    黄河雪景如画
    黄河雪景如画
    宁夏人物
  •  苏亚光:做精育苗技术 当好政协委
  •  惠迎新:地震断裂带上,架起道道
  •  答好乡村振兴“卷” 当好百姓知心
  •  吕秋红:服务创业者助力“双创”
  •  李红中:用实干担当答好驻村考卷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