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保医疗
宁夏为40万低保特困对象发放生活补贴
时间:2022-06-10  来源:宁夏日报
  “您尾号XX73的卡号批量转账存入人民币200元(6月低保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6月9日10时,38岁的陈少华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
  陈少华是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新宁社区低保户,2013年查出患有慢性肾衰竭、肾性贫血等疾病,每周需要进行肾透析治疗。“由于疾病,我长期无法工作,失去了收入来源。这次为我们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真是感觉暖到了心坎上。”陈少华说。
  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统一安排,自治区民政厅、财政厅紧扣“六稳”“六保”,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出台《自治区民政厅 财政厅关于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的若干措施》,制定了20条兜底民生保障底线的措施,认真履行基本民生保障职能。宁夏为全区低保、特困对象增发600元一次性生活补贴,从2022年6月开始,连续发放3个月,每月200元。同时将提高城乡低保、孤儿、特困和临时救助等“四项”社会救助保障标准,其中城乡低保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月650元、每人每年5520元;机构内养育孤儿和社会散居孤儿津贴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月1500元、1000元。
  截至6月9日15时许,宁夏各级民政部门共计为全区40万低保、特困对象发放第一笔一次性生活补贴8009万元已全部到位,总计将发放2.4亿元。
  “我们将针对困难群众多元化需求,采取实物救助形式进行主动救助,切实贯彻落实《自治区民政厅 财政厅关于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的若干措施》,坚决打好基本民生保障战,将党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中、手中、心中。”自治区民政厅社会救助处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杨杰)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绿染贺兰山
    绿染贺兰山
    夏日黄河
    夏日黄河
    宁夏人物
  •  全国公安英模 | 拜永强:揭开物证
  •  全国公安英模 | 马忠:群众有呼声
  •  全国公安英模 | 胡永峰:从“刀尖
  •  全国公安英模 | 周斌:与路为伴,
  •  吴夏蕊:让盐碱地长出五彩的藜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