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区民意
九九重阳节社区花式送关爱
时间:2022-08-03  来源:银川晚报
  10月25日是重阳节,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深化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让老年人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祥和的重阳佳节,银川各社区根据辖区老年人的喜好和需求,提前开展各式各样的活动,花式送去关爱和祝福。
  为金婚夫妻补拍婚纱照
  星光巷社区为金婚老人送去拍好的婚纱照。       记者 李阳阳 摄
  10月23日,西夏区北京西路街道办星光巷社区居民周玉珍和老伴收到了份特别的金婚礼物——社区为老两口拍摄的婚纱照。当天,星光巷社区还有6对金婚夫妻也收到了这份礼物。
  胜利街街道办天盛社区则联合银川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开展“初心依旧圆梦芳华”重阳节退役军人金婚庆典庆祝活动,为10对退役军人夫妻庆祝浪漫金婚。当天,老人们化上淡妆,穿上婚纱,一起回忆了以前的日子,共同切了蛋糕。“爷爷笑一笑,奶奶头靠近一点……”一对对老人的幸福瞬间在摄影师的相机里被定格。
  丽景街街道办银虹社区也邀请辖区6对金婚老人参与重阳节活动。根据老人们的需求,社区用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充满回忆的游戏环节,为他们送上一份重阳节的礼物。    记者 李阳阳 肖梦琪
  集体过生日别样过节日
  10月23日,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办金家巷社区联合爱心餐饮企业以“九九重阳节”为契机,邀请辖区10位八十岁以上的老人开展“爱在金秋日·情暖敬老月”主题公益活动。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及爱心餐饮企业员工共同为老人们过集体生日,送上生日祝福,寿比南山的大蛋糕承载着社区和社会对广大老人的祝愿——老有所依。
  贺兰县利民社区党委也为辖区老人们举办了主题为“九九重阳齐贺生,愿许岁岁别样红”的集体生日宴会,50多名老人共同度过了一个别样的重阳,别致的生日。
  记者 梁小雨 詹思佳
  手制重阳糕幸福味弥漫
  10月22日下午,前进街街道办银华社区的活动室内,老人们正在配合制作一种节令食品——重阳糕,这种用糯米粉、粘米粉和各色馅料制作的节令食品很受欢迎。
  银川市春熙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的社工于娜说,重阳糕的制作方法是从网上找到的。因为中秋吃月饼,冬至包饺子,老人们就想问重阳节有没有特色美食呢?结果就找到了重阳糕的制作教程。
  67岁的孙晓琴说,这是头一回蒸重阳糕,蒸出来吃到嘴里重阳糕味道让人印象深刻,酸、甜、粘、软,非常可口。
  在西夏区西花园路街道办燕宝社区举行的“幸福的味道”DIY主题烘焙活动上,30多位老人在西点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制作创意蛋糕、小饼干,提前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记者 申雷
  表彰好公婆共建文明家庭
  10月23日,新华街街道办宝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九九重阳享健康人间百善孝为先”文艺汇演暨“好媳妇、好公婆、好邻里”表彰活动,表彰了10位社区推荐的“好媳妇、好公婆、好邻里”代表。
  王淑霞的儿子儿媳工作很忙,为让孩子没有后顾之忧地工作,老两口帮忙照顾孙子,操持家务。拿到“好公婆”证书时,王淑霞说:“人与人相处总归是有方法的,婆媳也是一样,多一分理解,多一分关心,就能少一分矛盾,少一分争执。”
  居民赵凤琴也以“真诚、不拘小节”的待人方式得到邻里认可,获得社区“好邻居”称号。
  宝庆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营造了尊老爱幼、家庭和睦、邻里融洽、互帮互助、崇尚美德的良好社会风尚,提高了居民的文明素养,激励和引导更多的居民积极投身到家庭文明建设中。记者 肖梦琪
  平伏桥村
  66位高龄老人领到生活补贴
  10月23日,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平伏桥村为辖区66名老人发放生活补贴共计72000元,80岁以上老人每人发放1000元,90岁以上老人发放2000元。
  自2012年以来,平伏桥村坚持每年为高龄老人发放生活补贴,9年来覆盖600余人次。
  未来,平伏桥村将把爱心理发、老年饭桌等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延续下去,并增加更多地爱心服务,更好地为老年人和居民服务。记者 詹思佳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浅山区
    贺兰山浅山区
    秋色别样美
    秋色别样美
    宁夏人物
  •  马立军:“这两年要让通城村变个
  •  俞惠明:用坚守和创新酿造最好的葡
  •  沈富裕:巧解富民村"富裕"密码
  •  李秀广:做电力科研路上的追光者
  •  陈晓燕:致富枸杞别样红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