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区民意
花式活动迎七夕 爱在社区分享幸福
时间:2022-08-03  来源:银川晚报
  动手制作微景观生态瓶。记者吴春霖摄
  志愿者帮老人理发。记者张佳丽摄
  夫妻分享幸福故事。记者陈玲摄
  8月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近日,银川各社区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介绍七夕节的由来和习俗,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和传承,弘扬身边爱情美满、家庭和睦的好家风,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发展。
  爱在七夕 志愿同行
  8月2日,银川市学雷锋服务中心、银川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联合兴庆区玉皇阁北街街道永康社区、银川红玫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志愿者们,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浓情暖七夕志愿传递爱”迎七夕特别活动。
  磨刀志愿服务摊位前,志愿者用双手按住刀面和刀把,在磨刀石上来回打磨,几分钟后,一把把锃亮又锋利的刀便磨好了。“平时想找个磨刀师傅很不容易,今天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磨刀服务,真是太方便了。”刘阿姨带着两把磨好的刀具笑得合不拢嘴。在理发师志愿者们的巧手下,每一位老人都修剪了满意的发型,个个神清气爽。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还来到辖区的主要街道、背街小巷等地,捡拾垃圾纸屑和烟头,并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呼吁居民共同用实际行动让我们的城市更文明、更美好。
  记者 张佳丽 齐峰
  20对金银婚夫妇话幸福
  “年轻的时候工作忙,都是她照顾家。现在退休了,换我照顾她!”听到这一番深情表白,正值金婚的赵苏娅脸上洋溢着甜蜜的幸福,丈夫卢耀嵩送上一束鲜花,二人依偎在一起合影。这是8月2日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清馨苑社区活动中的一个片段,当天,在社区的组织下,20组家庭分享了各自的幸福往事。
  记者了解到,参加活动的这20组家庭均是金婚、银婚夫妻,都是社区里家庭和睦、孝老爱亲、邻里和谐的典型家庭。大家分享了与爱人相知相伴的故事,交流了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的心得。张兰忠和魏玉梅结婚四十余年,感情一直很好。魏玉梅激动地说:“感谢社区让我们度过了一个特别的七夕节,社区完备的设施和场地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活动场所,我们老两口回回都来社区参加志愿活动,退休后在社区我们又找到了另一片天地。”
  七夕节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禁毒普法知识宣传,动员大家加入到禁毒宣传的行列中来。
  记者 陈玲
  姑娘们乞巧比做景观瓶
  8月2日,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工业集中区社区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开展“相约七夕花样乞巧”七夕节主题活动,邀请了35位辖区妇女,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一起制作微景观生态瓶,传承推崇乞巧习俗,培养年轻人的动手能力。
  活动一开始,花艺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制作微景观生态瓶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在老师生动详细的讲解后,大家自己选择了喜欢的材料,按照自己的想法和理解制作微景观生态瓶。最后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大家一起动手填土、铺草、种植、浇水、装饰……伴随着欢声笑语,一个个有模有样的微景观生态瓶制作完成了。
  参与活动的居民李风琴说:“今天的体验很特别,古代的姑娘们乞巧的时候比针线活、掷花针、穿七孔针、雕瓜果,我们今天比谁做的微景观生态瓶最漂亮,我还获得了心灵手巧的证书,很意外很惊喜!”通过参与活动,大家体会到了做手工的乐趣,收获了浓浓的成就感,也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魅力。  记者 吴春霖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浅山区
    贺兰山浅山区
    赏荷正当时
    赏荷正当时
    宁夏人物
  •  马立军:“这两年要让通城村变个
  •  俞惠明:用坚守和创新酿造最好的葡
  •  沈富裕:巧解富民村"富裕"密码
  •  李秀广:做电力科研路上的追光者
  •  陈晓燕:致富枸杞别样红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