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区民意
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化身宣传员 用心守护老年群体钱袋子
时间:2022-08-03  来源:银川晚报
  “在网上宣传投资理财高回报高收益的都是诈骗。”“转账之前想一想,打款之前问一问,遇到可疑情况一定要报警”……8月2日,兴庆区大新镇燕依园社区工作人员和燕鸽派出所民警化身宣传员,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提高老年人防骗“免疫力”。
  活动现场,大家针对近期易发的中奖、买房养老、保健品治病、以旧换新等类型诈骗方式进行宣传,还特意针对老年人等易受骗人群,讲解剖析了一些真实发生的案例,提醒现场居民避免上当受骗,做到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不轻易打开不明链接,不轻易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银行卡等,并现场解答了群众提出的疑问。“我在活动中学习到了识别诈骗的妙招,以后收到中奖信息时,会多留点心眼,也会告诉身边的人一定要注意。”居民张桂英说。
  燕依园社区党委书记周新华介绍:“连日来,社区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守护养老钱袋子为目标,多渠道、多形式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下一步,将对辖区老年人进行点对点提醒,面对面宣传,为他们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记者 肖梦琪)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浅山区
    贺兰山浅山区
    赏荷正当时
    赏荷正当时
    宁夏人物
  •  马立军:“这两年要让通城村变个
  •  俞惠明:用坚守和创新酿造最好的葡
  •  沈富裕:巧解富民村"富裕"密码
  •  李秀广:做电力科研路上的追光者
  •  陈晓燕:致富枸杞别样红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