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区民意
文明城市创建兴庆区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2-08-05  来源:银川晚报
  连日来,在兴庆区丽景街街道双庄社区内,居民们每天下午都能看到一群人,他们穿着红马甲,拿着清扫工具,活跃在街头巷尾,认真开展文明劝导、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他们就是“冉冉升起”志愿服务队。
  在中兴小区的背街小巷里,“冉冉升起”志愿服务队副队长袁峰正带领10名志愿者一起开展小广告清除行动。小志愿者们一边认真学习清除工具的使用技巧,一边努力实操。
  “我觉得利用空余时间和家人一起出来做志愿服务,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文明城市创建需要更多人的助力,我也会向身边的朋友宣传,号召大家一起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今年11岁的小志愿者袁博东说。
  另一边,社区共驻共建单位的志愿者们也积极对接,他们走上街头,完善路面标识线,劝导商户开展门前三包,摆放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尽心维护街道的干净、整洁。
  “辖区片区大,有了志愿者们的助力,我们的工作压力减轻了不少,也希望通过他们能够动员更多的群众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践行文明理念,规范行为举止,营造美好环境。”双庄社区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连日来兴庆区文明办与兴庆区团委共组织千余名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下一步将继续营造“我参与、我共享、我快乐”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城市文明贡献力量。 (记者 肖梦琪 唐翼)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醉美稻田画
    醉美稻田画
    南华山中好风光
    南华山中好风光
    宁夏人物
  •  马立军:“这两年要让通城村变个
  •  俞惠明:用坚守和创新酿造最好的葡
  •  沈富裕:巧解富民村"富裕"密码
  •  李秀广:做电力科研路上的追光者
  •  陈晓燕:致富枸杞别样红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