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区民意
游乐社区 “四管齐下”强化党员分类管理
时间:2022-08-05  来源:银川晚报
  为老党员过﹃政治生日﹄。
  为使党员管理工作更富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游乐社区党委积极探索“四管齐下”强化党员分类管理工作,最大限度激发党员内生动力,增强小区党支部生机活力。
  设岗定责,让在职党员有作为。通过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制度,以岗位认领、承诺践诺等方式引导党员发挥模范作用,发展壮大党员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开展疫情防控、环境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深化社区网格管理体系,变“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为“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实现党建工作与社会治理的无缝对接。
  结对帮扶,让困难党员有信心。对困难党员做到定期服务关怀,重大节日慰问到位、重大疾病探望到位、重大灾害事件援助到位。同时组织帮扶人员开展上门送学、关心关爱等活动,帮助困难党员解决实际困难。
  线上服务,让党员有归属。对直管党员的教育管理,着重在优化服务上下功夫,抓牢线上管理,建立党员微信交流群,定期推送各类学习资料,有计划地组织党员参学补课,确保直管党员学习不脱节。
  搭建平台,让国企退休党员有温暖。开展国企退休党员、年老体弱党员暖心行动。上门送关爱,定期为老党员过“政治生日”,激发老党员“老带新、作表率”的热情。将有能力的老党员吸收进党员志愿服务队,将离退休党员的力量“反哺”到社区,让他们在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营造和谐社区等工作中发挥“余热”。  刘璐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醉美稻田画
    醉美稻田画
    南华山中好风光
    南华山中好风光
    宁夏人物
  •  马立军:“这两年要让通城村变个
  •  俞惠明:用坚守和创新酿造最好的葡
  •  沈富裕:巧解富民村"富裕"密码
  •  李秀广:做电力科研路上的追光者
  •  陈晓燕:致富枸杞别样红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