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区民意
南苑社区 拥军礼包慰问金戈岁月
时间:2022-08-05  来源:银川晚报
  慰问现场。
  8月1日下午,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弘扬辖区内“拥军优属、军民一家”的优良传统,共建军民和谐繁荣社区,长城中路街道南苑社区党委书记李莉娜、副书记马晶晶一行代表南苑社区党委探望慰问了辖区内退役军人、优抚家庭和军属家庭,并为老兵及家属们送上了一份节日的礼物,表达了社区对退役军人和军人家属的慰问关怀。
  当天,慰问组一行首先来到了住在安雅苑小区的退役军人褚海玉家中。褚海玉今年已经83岁高龄,是有着数十年戎马生涯的老兵。他曾经参加战役并获得荣誉。如今褚海玉老人身患严重的肾肿瘤疾病,而且伴有腰腿痛疾。当慰问组一行带着慰问品敲开老人家门的时候,褚海玉的眼中闪动着感动的泪光。李莉娜亲切地问他身体状况,老人十分感慨地说:“之前在部队戎马一生,现在身体不好了,不能为国家做事情了,国家还没有忘了我。我感到很幸福。”
  在残疾退役军人张克勤家中,老人因早年腿部受伤行动多有不便,但还是坚持亲自迎送慰问人员。当慰问组一行问起老人之前在部队的生活,老人眼中充满了骄傲和自豪,和前去探望的领导和志愿者们侃侃而谈,说起了之前在军队的生活……当慰问组一行人员要离开的时候,老人一一和大家握手道别,对社区的慰问关怀表示感谢和感激。
  当天,慰问组一行还慰问了高龄残疾军人花有余、现役军人二等功军人家属岳文霞等人,同时也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礼物和诚挚的问候。
  “落实基层军民团结建设,不仅仅要用政策去执行,更要用心用爱去维护,这样我们才能够结成坚如磐石的军民团结关系,建成军民一家的和谐社区!”社区书记李莉娜说道。  刘璐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醉美稻田画
    醉美稻田画
    南华山中好风光
    南华山中好风光
    宁夏人物
  •  马立军:“这两年要让通城村变个
  •  俞惠明:用坚守和创新酿造最好的葡
  •  沈富裕:巧解富民村"富裕"密码
  •  李秀广:做电力科研路上的追光者
  •  陈晓燕:致富枸杞别样红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