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区民意
香溪美地社区“有事好商量” 助推物业规范化管理再提升
时间:2022-08-08  来源:华兴时报
  日前,银川市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香溪美地社区党委,联合长城中路街道物业站及长城中路派出所,就香溪美地小区物业管理问题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架起了与广大业主深入沟通的“连心桥”。
  近年来,香溪美地社区广泛运用民主协商议事方式,推动社区治理,引导居民自治,建立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形成了成熟的常态化工作机制,社区居民参与协商议事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归属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记者了解到,在当天的协商议事会议上,广大居民从绿化、保洁、文明养犬、停车问题、私搭乱建等方面对现有物业管理提出意见建议。针对居民多方面的诉求,长城中路街道物业站工作人员进行了实地查看后,对物业公司存在的7个问题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街道、社区也认真归纳,努力将部分问题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促进协商议事成果办理实效。
  “自香溪美地社区搭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以来,我们似乎找到了社区治理的金钥匙,协商议事制度作为开展基层协商的重要渠道,为居民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更拉近了社区与居民心连心的距离。”香溪美地社区党委书记赵凤艳说,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充分发挥居民协商议事会的作用,不断听取各方建议,沟通各方,凝聚力量,实现共治共享,使社区的建设更加和谐。让居民小事不出楼栋,大事不出网格。 (记者 张玉香)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碧波轻舟人游画中
    碧波轻舟人游画中
    这些牧草功不可没
    这些牧草功不可没
    宁夏人物
  •  寇启芳带领宁夏滩羊种业走向全国
  •  巡护员张万东:用脚步丈量对长城
  •  马立军:“这两年要让通城村变个
  •  俞惠明:用坚守和创新酿造最好的葡
  •  沈富裕:巧解富民村"富裕"密码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