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区民意
五里水乡社区共同协商推进环境整治及创城工作
时间:2022-08-15  来源:华兴时报
  日前,银川市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五里水乡社区召开物业工作交流联席会,为切实推进社区环境整治及文明创城工作,搭建社区各方沟通平台,辖区各物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文明城市的标准就是网格的标准,会上,五里水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四家物业公司围绕群众“最需、最盼、最忧”进行充分沟通协商。各物业相关负责人对垃圾分类以及文明城市创建期间的整治工作进行汇报。
  “垃圾分类有所成效,不少居民能够对家里的垃圾进行分类。但各个小区普遍反映二次分拣人手不足。”“个别居民正确投放意识不强,一旦发现垃圾桶盖关闭,不愿意掀盖投放,还有居民在撤桶点位投放垃圾等现象。”……针对不少小区内发现的共性问题,大家各抒己见,为小区治理献计献策。
  “文明创城,首先要居民观念上进行转变。”五里水乡社区党委书记马琳说,针对垃圾分类,建议大家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同时,多在居民中进行相关知识的宣传,让居民真正认识到垃圾分类的好处,认识到文明城市从我做起。
  经过认真商议,大家一致同意,社区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物业管理网格”新模式,大家在相互帮助,相互协作中共同推进工作。此次会议,就各物业公司的主要工作职责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进行有效沟通,增强了社区和物业之间的联系与配合,为高质量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好铺垫。
  “我们将继续坚持党建统领,深入推进民主协商议事,破解社区治理难题,助推基层社会治理迭代升级,为营造和谐、健康和宜居的社区环境奠定坚实基础。”马琳说。 (记者 张玉香)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塞上湖城 宜居银川
    塞上湖城 宜居银川
    向阳花海
    向阳花海
    宁夏人物
  •  寇启芳带领宁夏滩羊种业走向全国
  •  巡护员张万东:用脚步丈量对长城
  •  马立军:“这两年要让通城村变个
  •  俞惠明:用坚守和创新酿造最好的葡
  •  沈富裕:巧解富民村"富裕"密码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