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区民意
老旧小区物业服务到期社区张罗续聘
时间:2022-08-19  来源:银川晚报
  “社区现在帮我们续聘物业公司,可算是让我们的物业服务有保障了,以后有问题社区也可以帮我们监督办理了。”近日,前来参加物业续聘签约仪式的兰亭居东区老党员王毅叔叔为社区的贴心服务点赞。
  原来贺兰县富兴街街道利民社区辖区的兰亭居东区此前聘用的物业公司,已服务该小区长达10年之久,今年物业服务合同到期后,物业公司提出了续签申请。但兰亭居东区并未成立业主委员会,因此由社区代行业委会职责。为了广泛听取小区居民对物业管理服务的意见和建议,保证走访的客观性、真实性和全面性,在入户开始前,社区通过张贴入户通知单、转发小区微信群、电话通知等形式告知居民入户走访的时间和内容。走访结束后,社区邀请了居民代表、小区支部党员参加了唱票会议,在合法合规的流程下,按照“一次签约、长效管理”的原则,社区和物业公司签订了物业服务合同,并在小区进行了公示。
  物业服务质量的好坏关乎百姓生活幸福指数和切身利益。如何理顺社区、物业和居民之间的关系,是社区治理探索的重要课题之一。今年,利民社区党委紧抓老旧小区治理难题,从可操作、易见效的小切口入手,通过党建引领推动小区居住环境和物业服务实现大变化,让老居民感受新生活。
  利民社区党委书记白雪介绍,合同的签订并不代表物业服务企业进入了“保险柜”,只有不断提升物业服务质量,提高居民的满意度才能获得居民的支持。因此在物业合同签订后,社区及时组织居民在小区召开了“有事您来说”协商议事会,针对居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由社区出面协调物业公司进行整改,实现“居民点单、物业领办”的点对点服务,使“红色赋能”真正落到实处。       记者梁小雨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生态修复水清湖美
    生态修复水清湖美
    水生态修复,让典农河更清澈
    水生态修复,让典农河更清澈
    宁夏人物
  •  非凡十年 成长|杜多利:见证水管
  •  刘世友:文物保护永远在路上
  •  寇启芳带领宁夏滩羊种业走向全国
  •  巡护员张万东:用脚步丈量对长城
  •  马立军:“这两年要让通城村变个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