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安全在我心中 安全从我做起 > 图片集锦
强化排查整治 筑牢铁路运输安全“防护墙”
时间:2022-02-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620b633ea3107be47f2b17bd.jpg
  为确保铁路外部环境安全和运输畅通,2月14日上午9时,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牡丹江工务段主管领导组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对图佳线241公里300米至243公里800米处铁路沿线护网进行了集中整修,并组织专人对管内铁路沿线居民及养殖户等开展了铁路外部安全环境法制宣传。
  为最大限度减少因外部环境问题造成的铁路交通事故,该段组织各车间对管内普速铁路非封闭区段两侧2500米范围内饲养大牲畜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走村入户推动路外环境整治。成立路外安全宣传志愿突击队,协同属地车间、铁路派出所等多家单位,深入管内图佳北部线、城鸡线、火龙沟线沿线村屯开展路外安全环境宣传活动,提高沿线乡镇村屯村民的安全意识。
  在宣传过程中,他们向养殖户宣传爱路护路知识,介绍牲畜破坏防护栅栏,进入铁路限界以及牲畜养殖户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同时督促当地村干部发挥监督职能,协助铁路及公安部门共同维护铁路安全平稳运行。截至2月14日,共排查大牲畜养殖户168户,发放宣传单300余份,签订安全协议154户,安设绊牛桩17950延长米,做到排查一米不落、走访一户不少、隐患一处不漏。
  该段组织高铁线路车间、高铁路桥车间对哈牡客专、沈佳高铁牡丹江段沿线两侧野生动物及附近村屯小动物进行调查整治,同时坚持边排查边整治的原则,成立护网巡查组,落实规定的检查计划,利用徒步检查的方式加强护网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修。
  铁路安全无小事,为了确保运输安全万无一失,该段组织对管内所有防护栅栏进行全面的检查整修,对防护网能进人畜处所进行全面封堵,避免因护网倾倒或破损,造成人畜进入线路,带来安全隐患。目前已安设加密网2110米,铁路外部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兑现20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健
  •  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医疗保障基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召开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六盘山:春雪与云海交织美如画
    六盘山:春雪与云海交织美如画
    黄河雪景如画
    黄河雪景如画
    宁夏人物
  •  苏亚光:做精育苗技术 当好政协委
  •  惠迎新:地震断裂带上,架起道道
  •  答好乡村振兴“卷” 当好百姓知心
  •  吕秋红:服务创业者助力“双创”
  •  李红中:用实干担当答好驻村考卷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