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惠游沙湖 > 多样玩法
水上飞机
时间:2015-09-21  来源:宁夏新闻网财经频道
  水上飞机,小蜜蜂模样,接触水面的是机身下两个浮筒。机上两个坐位,一名驾驶员带一名游客,水上起飞,水面降落,在湖面上空兜一圈,蛮新奇、蛮刺激,这机会无论如何不能让溜走,否则,沙湖之行,徒留遗憾。
  穿救生衣,戴头盔,待收拾停当,登上岸边飞机,坐位紧靠驾驶员。驾驶员帮着系好安全带,飞机启动,机尾螺旋桨搅动湖水,产生的推力将飞机推离湖岸。驾驶员调整方向,飞机在轰鸣声中滑向起飞航道。
  水面一碧万顷,丛丛芦苇在风中摇摆。驾驶员加大油门,马达震耳,螺旋桨飞速转动,飞机在水面快速滑行。与空客、波音不同,水上飞机,人的身体是完全暴露在空气中的,飞机的加速,让人感到空气的压力。滑行250米,就觉忽悠一震,如轻灵的雨燕,浮筒脱离水面,机头上扬,身体后倾,飞机旋即开始爬升。
  风力强劲,直透肌肤,衣服紧紧贴在身上。举目张望,没遮没拦,四下皆空,与空客、波音的感觉真是不同。前视,野云万里,江天辽阔,下看,碧水微澜,芦苇丛丛,天高水阔,顿觉意兴盎然。
  飞机高度大约200米,绕湖面一周,开始返航。水面有航道指示标志,帆的模样,呈黄色、红色。机头下压,作俯冲姿态。看水面逼近,只觉风驰电掣,转眼间,飞机直扑水面,稳稳降落,身后,螺旋桨翻巻湖水,划出一道白浪,发动机声音减弱,速度降下来。距码头20米,发动机关闭,飞机凭惯性滑向岸边。
  登机,起飞,盘旋,降落,整个过程不过十几分钟,作为一种新奇的体验,这已经足够了。
编辑: 责任编辑: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