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惠游沙湖 > 沙湖故事
《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是从沙湖开始的
时间:2015-09-21  来源:中国青年网
  当周星驰主演的经典影片《大话西游》在全国启动重映。不知不觉间,这部影片已经陪伴我们20年了,如今的他们都还好吗?陪伴你看《大话西游》的小伙伴如今又在何方?
  经典是经得起时间历练的,电影《大话西游》掀起了一阵怀旧的风潮,年轻的时候 ,我们不懂这部电影,等我们看懂这部电影的时候,我们却老了,所以,很多的影迷为了给星爷补上一张电影票,又重新走进电影院,重温这部不知道看了多少遍的经典之作。
  有人说,看《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时是笑的,看《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是哭的,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先笑后哭,所以,当我们在电影里回到水帘洞、至尊宝、白晶晶、紫霞仙子那些故事的闪回时,可曾想到,电影《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是从宁夏沙湖开始的。
  那些年错过的星爷,我们终于等到了,除了补上这张电影票外,是否想要去那些拍摄地一览经典场景重新演绎呢?
  电影《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一开场,紫霞仙子泛舟在一片芦苇荡,显得寂寥而又轻盈,这个场景就是在沙湖拍摄的,一半是湖水一半是沙漠的沙湖被誉为“塞上江南”。 沙与水原本该是势不相容的,但在这里,一切都浑然天成。沙围着水,水环着沙,它们如此平和的依偎在一起,仿佛是相守走过千百年的恋人。
  
  而从这里开始,紫霞仙子也就开始了她和至尊宝的恩恩怨怨,《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整片的开头选择“半边沙漠半边湖”这样的开始,似乎预示后面的种种冲突与矛盾。紫霞仙子碰到了穿梭到500年前的至尊宝,也爱上了这个拔出紫青宝剑的意中人,但是至尊宝刚开始不过是想利用她拿到月光宝盒,重新回到500年后,与白晶晶相聚而已。为了这个目的,至尊宝说出那段“曾经有一段真挚的爱情”的经典台词打动紫霞,然而,事与愿违,当唐僧师徒出现,葡萄等朋友被杀,让至尊宝意识到他的使命。最终以齐天大圣的形象出现,拯救众生,却没能拯救深爱他的紫霞仙子。
  沙与水势不相容,至尊宝和紫霞仙子也看似毫无交集,但是在沙湖,湖水和沙漠一切都浑然天成,至尊宝和紫霞仙子虽然没能在一起,却也最终成就了夕阳武士和女侠。几千年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才修成了沙湖,几百年的修炼,才成就了至尊宝和紫霞仙子,20年的沉淀,才成就了《大话西游》这部经典之作,正所谓,殊途同归,沙湖与《大话西游》,也就这么结缘了。
  
  沙湖丨半边沙漠半边湖
  沙湖地处贺兰山下、黄河岸边,距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38公里,景区总面积为80.10平方公里,22.52平方公里的沙漠与45平方公里的水域毗邻而居,构成了西部罕有的沙漠湿地特色景观。因其融江南水乡之秀丽与塞北大漠之雄浑为一体,被誉为“塞上明珠”。
  沙湖是国家首批5A级景区,中国35个王牌景点之一,年接待游客百万人次,因其独特优美的自然景观而被选为全国35个王牌景点之一,中国十大魅力休闲旅游湖泊之一,中国十大魅力湿地之一。
  
  游览沙湖不可错过鸟岛
  鸟岛不大,但却有着近百种的鸟类~其中不乏国家1级2级保护鸟类~沙湖茂密的芦苇是它们最家的家,风吹芦苇荡,泛舟而过,激起一片惊鸿~妙不可言。
  
  沙湖南端的广袤的沙漠
  你可骑训练有素的骆驼进入大漠深处,阵阵悠扬的驼铃声清脆地在空中回荡,使人心神荡漾,如醉如痴。在这里,你可以领略大自然的神奇,寻找前所未有的刺激和新奇。
  
  索道滑沙也不能错过
  还记得爸爸去去哪儿第一季中的场景么?沙湖的索道是西北地区唯一的一条空中沙漠索道,乘坐索道缆车滑沙,是一项极富挑战性的项目,具有强烈的刺激性。
编辑: 责任编辑: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