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惠游沙湖 > 沙湖资讯
历届沙湖国际观鸟节亮点回顾
时间:2016-05-05  来源:宁夏财经
  “沙湖慷慨飞百鸟,换得美丽悦人间。”沙湖是中亚候鸟迁徙路线的重要节点,是候鸟极为重要的繁殖与迁徙停歇地。每年,有上百万只候鸟在这里栖息、繁衍,成为闻名遐迩的百鸟天堂和游人乐园,被美国著名媒体CNN评为“中国观鸟首选之地”。沙湖倾力打造国际观鸟节,以永葆湿地生物多样性和秀丽怡人的自然风光,打造宁夏春季旅游的开篇力作,带动宁夏旅游提前进入旺季。
  2012年3月28日,以“塞上沙湖·候鸟天堂”为主题的首届沙湖国际观鸟节拉开帷幕。启动仪式上,吉祥物“沙宝宝”、“湖贝贝”亮相、沙画表演引人入胜、鸟类生态行为网络在线观察活动启动。期间,先后举办了沙湖国际湿地生态系统综合管理研讨会,发布新版鸟类表演、新版《回乡婚礼》表演,推出真人版“愤怒的小鸟”、爱鸟大使评选等活动。
  2013年3月26日,以“春回塞上·鸟舞沙湖”为主题的“第二届沙湖国际观鸟节”拉开序幕。银川交通音乐广播对启动仪式进行了现场直播;上演真人秀,为“沙宝宝、湖贝贝”周岁庆生;沙湖鸟类观测站正式揭牌启用。
  第二届沙湖国际观鸟节,分为两个阶段,前期主要开展系列宣传推广、特惠门票网络抢购等线上活动。后期以游客互动参与为主,陆续开展“沙宝宝、湖贝贝”儿童绘画作品征集、3D地贴观鸟节专场、“爱鸟大使”跟踪访谈联谊等系列活动。
  第三届沙湖国际观鸟节从2014年4月16日开启,到6月15日圆满落幕,期间,举办了20多项活动。其中,“沙宝宝、湖贝贝现行记”网络在线观察、快乐六一·共享你我的童年、“五月五·粽飘香”我在沙湖过端午等活动深受大众喜爱,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到景区游览。
  2015年4月11日,第四届宁夏沙湖国际观鸟节启动。启动仪式上,“天下之水汇沙湖”活动,推动了沙湖与日月潭缔结姊妹湖,荣获中国旅游的“奥斯卡”——2015中国旅游风云榜“营销创新奖”。同时,美国嘉宾双语主题倡议,彰显出观鸟节的国际范;抗美援朝功臣牟元礼、著名书法家柴建方助阵,让观鸟节的文化品味空前提高;“沙湖春季小学堂”也在当天开班;宁夏自行车运动协会还组织了“骑行沙湖找春天”,从银川市骑行至沙湖,成为众多市民户外休闲健身的时尚。
  第四届沙湖国际观鸟借助地球日、环境日以及六一儿童节、母(父)亲节等节假日,开展系列公益活动和旅游文化活动,同时举办“沙湖春季小学堂”亲子游、“走咧走咧去宁夏”落地自驾游等11项活动内容。
  通过连续四届国际观鸟节成功举办,沙湖景区创新打造举家出游的亲近自然之旅、花甲老人的健康天伦之旅、忠贞恋人的爱情升华之旅、莘莘学子的文化科普之旅、爱鸟达人的艺术摄影之旅等具有魅力湿地特色的塞上春游品牌,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成为我区重要旅游节庆活动之一。
编辑: 责任编辑: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