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惠游沙湖 > 游记美文
记录心中最美好的沙湖时刻 沙漠行
时间:2015-09-29  来源:
作者 清晨沫沫
  我爱旅行,可喜欢的也许只是那种在路上的感觉,那种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轻松,所以很少会在旅行后写游记。可是这次的宁夏之行却给了我更深刻的感觉,也许整日在人群中穿梭,在喧嚣中浸泡的我们更容易被西北的辽阔和干净所感染吧。
  在宁夏的一周时间里,我们走了西北影视城、西夏王陵、中华回乡文化风情园、沙坡头等一些比较有名的景点。在这些地方,我最喜欢的当属沙坡头和沙湖。
  8月9日的宁夏各地都晴空万里,我们从银川出发,和爷爷、奶奶、哥哥等一行人去了向往已久的沙坡头 .在我这个河北土生土长的地地道道的中原人想来,满是砂砾的沙漠,一定会很脏,而真正用手接触的时候,才发现,沙漠中的沙不仅干净,且富有生命,细细的沙土在指缝间轻轻流去的时候,那种美好妙不可言,像一段动人的旋律,又像一个迷人的故事。我没有看到过沙漠上风沙肆虐的场景,我见到的是阳光下有着微风轻轻抚着的沙坡头,像一个安详又韵味十足的女人,她披着金色的纱衣,奔腾的黄河是她棕色的头发,成排的骆驼是她摇摆的裙褶。在这片沙漠中有沙漠越野、滑沙、黄河飞锁等很多刺激的动感游戏,可让我难以理解的是这些动感游戏丝毫不能影响这个女人的安详。
  沙湖和沙坡头虽都带有一个"沙"字,但是给人的感觉却是大相径庭。8月11日上午10点左右,我们到达沙湖风景区。光看入口的建筑就能感觉这里明显比沙坡头细致了些。走进去后,却让人感觉出些怪异,这沙湖风景区,一边是西北沙漠的粗犷,一边又成了江南碧波的荡漾。如果把沙坡头比作一个成熟的女人,那这沙湖无疑是一个稚气未脱,活泼开朗的少女。湖水中各色的游船在芦苇中穿梭,还有好玩的水上飞机和水上滑翔伞,湖边呢,也不平静,满是戏水的孩子和穿着各色泳衣游泳的旅客。就连湖边的沙漠也染上了几分欢快,沙雕艺术、海狮表演、奔跑的马儿……让这块不算很大的沙漠跟着碧波的节拍动了起来。
  在宁夏,不仅天空湛蓝、沙漠辽阔,就连马路也比中原的马路干净、宽广许多,即使是在省会银川,堵车的情形都很少见。这里的人也有着西北人的直爽和热情,在宁夏旅行的几天中,一直有这边的亲戚放下生意陪同游玩,让我们很是感动。
  宁夏,一次让我留下深深的不舍得旅行,一个自由自在,远离喧嚣的世外桃源。
编辑: 责任编辑: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