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惠游沙湖 > 游客足记
十斤沙湖大鱼头
时间:2015-09-22  来源:
  鱼头的名声首先来自其大。最小的5斤左右,大的则10斤以上!在来宁夏之前, 早就听说过沙湖,更是听过摆上了国宴的沙湖大鱼头。
  在广州, 吃过洞庭大鱼头, 不过是剁椒蒸, 鱼头也够大, 但还是不如沙湖的大, 剁椒也让鱼的鲜味尽失。
  沙湖鱼头选自花鲢鱼的巨大鱼头,做法有红烧、清蒸等, 我们要的是清蒸,姜片、大葱垫底,慢火清蒸。这样做主要是更突出其原汁原味。作料只可突出原味,而绝不可掩盖原味。
  大鱼头端出来,以硕大的磁盆盛之,要的就是这种先声夺人的气势。不过实在没有可拍的地方,视觉效果一般,只能靠留在脑海里面的味觉回忆了,吃沙湖鱼要先吃鱼鳃后面的肉,这里的肉质最好最嫩,然后依次吃鱼唇、鱼、脊背肉,整个鱼头,鲜而不腥,蒸出来的鱼汁用来伴饭,一下就可以吃掉二碗饭,少有的鲜美,写这篇文字的时候,感觉口水都不断的在吞咽!
  沙湖此处大漠与大湖之天成景致也正符合沙湖鱼头的风格,如若无湖边大漠,则沙湖仅仅是一普通的水泽,或有可观,但绝无今日风情。而正是有了大漠,与之对立而生的沙湖则更觉柔情,而正因为有了沙湖,大漠也才显得越加粗犷了。或泛舟沙湖之中,或骑骆驼于沙丘之上,眼中的粗犷与柔美早无界限,便如同那两个小时慢火,已经把沙湖鱼头的粗厚肉质和鲜美滋味煨成了一盆缠绵了。
  交通:沙湖距银川市56公里,距银川河东机场50公里,109国道和包兰铁路沿湖边横贯而过,石中高速公路可直达旅游区。
  价格,一个鱼头, 300块! 足够4-6个人分量!
  在沙湖门口, 大大小小一堆的餐厅, 都有的吃沙湖鱼头, 在餐厅门口都有鱼池, 挑选最大的鱼头, 就可以的了。
编辑: 责任编辑: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