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金融+”力促企业快速发展 > 文字头条
精准对接 为滩羊产业搭建“融资桥”
时间:2021-04-22  来源:宁夏财经网

 


  作为宁夏九大重点产业之一的盐池滩羊,因其优良品质备受青睐和关注。为了加速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力宁夏区域经济迈上发展“快车道”,4月15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吴忠市金融工作局、吴忠市农业农村局、盐池县政府共同召开“金融+”支持滩羊产业高质量发展融资对接会,在滩羊企业和银行机构之间牵线搭桥,助力企业与资本精准对接。18家当地滩羊企业和13家银行、担保机构参加本次会议。

 

  “2020年,全县羊只饲养量320万只,滩羊产业产值达11.2亿元,占农业总产值比重达56%......”会上,盐池县常委尹益龙介绍了盐池县滩羊产业发展情况。同时,盐池县农业农村局为参会人员介绍了2021年滩羊产业相关扶持政策,内容包括资金支持、基地建设、标准化生产、加工和运营能力等七个方面。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两中心一委员会”的工作职能和服务项目,并表示,“两中心一委员会”作为非盈利机构,旨在帮助企业解决首贷、续贷、信用修复等方面的问题,将不遗余力地为企业提供帮助。

 

  在交流环节,鑫海食品有限公司、伊牧鲜食品有限公司、百草滩羊食品有限公司等5家优质滩羊企业介绍了自身情况并提出了在收购、推广、研发、基建、销售等方面的融资需求,银行机构相关负责人就各企业的经营情况、产品优势、市场前景及资金使用计划等频频提问,现场互动积极,讨论热烈。
  随后,根据对接情况,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吴忠市金融工作局、银行机构分赴滩羊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进一步调研企业融资质押情况,参观企业生产车间、制作工艺、样品展示,了解企业后续发展规划和经营策略。

 

  滩羊产业既是宁夏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本次融资对接会的召开,使滩羊企业与银行机构实现精准对接,有效解决了融资过程中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提高了企业融资效率、降低了融资成本。
 
  下一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继续围绕金融支持九大重点产业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着力推动滩羊产业区域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提高滩羊产业发展质效和竞争力,全力建设 “中国滩羊之乡”,打造乡村振兴新名片。(宁夏财经网 郭梦瑶)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花盛开了
    花盛开了
    西部水系春色正浓
    西部水系春色正浓
    宁夏人物
  •  郭鹏:敢拔“铁钉子”的刑事审判
  •  王丽:当好代言人办好百姓事
  •  女法官冯芳:6年结案1988件的办案
  •  熊发荣:以平凡铸就不凡为国家煤
  •  马立坤:拼尽全力,不负党的重托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