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王丽:当好代言人办好百姓事
时间:2021-04-16  来源:金凤区人大常委会
  提起黄河东路街道福通社区党委书记王丽,居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她可是咱老百姓的知心人呐!38岁的王丽从事社区工作12年,自从她当选为金凤区第四届人大代表后,她觉得这既是荣誉,更是责任,肩上为民服务的责任也更重了。
  作为一名党员、人大代表,王丽一直把“为居民群众服务”作为工作的宗旨,无论在哪里,王丽都要试问自己:“居民还有什么急事、难事?这个难事我能不能通过人大代表的身份帮助其解决了?”一年365天,绝大部分时间王丽都在社区忙碌着,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走访代表和群众,一年来为群众办理实事100多件。
  为了广开言路,听取群众的真实反映,王丽在社区专门开设了群众来信、来访接待日。每月20日定为固定接访日,除了特殊情况,王丽都尽可能地挤出时间接待群众来访,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仔细回答他们的提问,落实每件来信、来访的处理意见,把联系选民与群众来信、来访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
  在履职的过程中,王丽紧密结合社区工作实际,将联系选民工作融于其中,经常到居民家中了解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关心群众的困难、疾苦。在入户走访的过程中,王丽发现,尽管现在人们的物质条件越来越好,可邻里之间的感情却越来越淡,往往发生矛盾纠纷却没有好的解决方法。为在最快的时间里化解邻里纠纷,调解邻里关系,王丽在社区成立了一个不计分文报酬,由平均年龄50岁以上的妈妈们组成的“妈妈调解团”,调解团的妈妈们本着使社区变得更和谐、邻里更融洽、居民间不再冷漠的信念,积极走访,了解邻间琐事,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妈妈调解团”受到了社区邻里的一致赞赏,而王丽的这一创新举措,既紧密了人大代表和群众之间的联系,更为基层治理增添了一笔浓重的亮色。
  在日常走访中,王丽与社区重度残疾人孙道明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孙道明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难就会给王丽打电话,不论是上班时间还是休息时间,王丽都会及时向孙道明伸出援助之手。在一些节日来临之际,她还会拿出自己的工资购买一些生活用品,送到有困难的居民家中。同时,王丽还积极组织党员与困难人群形成一对一结对帮扶,对孤寡老人、残疾人、优抚对象和其他困难群众时时关照、解危济困。在王丽的带领下,福通社区由基层服务型党组织0星级升至现在的四星级。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王丽还将工作重心放在改善广大居民生活环境上。福通小区二期B区A区存在单元门老旧破损,消防设施配套不齐全等问题,通过前期入户走访调研,今年金凤区两会结束后,王丽将小区存在的问题形成人大议案上报并已通过。王丽说:“民生实事牵动每一位居民的心,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社区党委书记,只有将这些实事办好,才能让居民拥有更多幸福感。”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一城春水一城绿
    一城春水一城绿
     到贺兰山 跟春天来一次约“绘”
    到贺兰山 跟春天来一次约“绘”
    宁夏人物
  •  女法官冯芳:6年结案1988件的办案
  •  熊发荣:以平凡铸就不凡为国家煤
  •  马立坤:拼尽全力,不负党的重托
  •  黄国勇:心血倾注闽宁镇,斯文学
  •  张卫东:退伍不褪色战“疫”当先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