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金融+”力促企业快速发展 > 文字头条
吴忠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持续发力 一季度各项贷款突破700亿大关
时间:2021-04-26  来源:宁夏水投集团
  “今年通过吴忠农商行再次融资400万元,及时解决了企业扩大生产流动资金需求。”4月22日,吴忠市国军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丁国军说。

  

 

  今年以来,吴忠银保监分局强化金融服务监管引领作用,指导辖区银行业机构全力做好“六稳”“六保”金融服务,加强对奶牛养殖户融资贷款支持,农村中小银行坚持“服务三农,支农、支小”定位,切实加大对种子储备、化肥农药生产、重要农产品和特色产业等重点行业支持力度,全力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工作。指导辖区银行业机构不断夯实支持实体经济定位,持续为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集中资源支持支柱产业和现代农业发展,是农商行今年开展产业链金融服务工作的关键。针对自治区确定的‘九大产业’和吴忠市确定的‘四大产业’,我们制定了《2021年重点客群信贷业务营销指导意见》,确保信贷资金直达实体经济。”吴忠农商行行长宋磊说,今年截至3月末,该行共投放各类产业贷款10215户、18.1亿元。

 

  同时,辖区银行业信贷资金重点向制造业、基础设施、交通运输等领域倾斜,服务于龙头企业信贷资金需求。宁夏银行吴忠分行为中环寰慧(吴忠)节能热力有限公司及宁夏深燃众源天然气有限公司发放基本建设贷款2.75亿元;青铜峡建行为金昱元化工发放流动性资金贷款1.9亿元;工商银行吴忠支行助力企业发展,开通涉农贷款“直通车”服务,主动为宁夏恒丰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发放涉农贷款超过12亿元。
  “实体企业肩负着吸纳就业、稳定民生‘主力军’的重任,但也普遍面临抗风险能力弱、资金链紧张等问题。增强企业的生命力,金融资金‘活水’是关键。”吴忠银保监分局局长段志国说。一季度末,吴忠银行业机构各项贷款突破700亿元大关,为历年新高。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花盛开了
    花盛开了
    西部水系春色正浓
    西部水系春色正浓
    宁夏人物
  •  郭娟:以实际行动诠释公平正义
  •  郭鹏:敢拔“铁钉子”的刑事审判
  •  王丽:当好代言人办好百姓事
  •  女法官冯芳:6年结案1988件的办案
  •  熊发荣:以平凡铸就不凡为国家煤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