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金融+”力促企业快速发展 > 文字头条
邮储银行西夏区支行:为农户发放经营性贷款累计超10亿元
时间:2021-12-1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2020年,兴泾镇泾河村成立设施温棚扶贫产业示范园,该村与我支行进行产业合作沟通,我行已向园区入驻承包的30多名农户发放贷款近500万元,目前产业示范园一、二期已建成种植温棚46栋并投入使用。现三期工程正在紧张筹建中,我行将继续为其提供金融支持。”12月8日,邮储银行西夏区支行负责人说。
  近年来,邮储银行西夏区支行在田间地头“上门送贷”,保证支农贷款快速发放。截至今年9月,邮储银行西夏区支行发放用于农户的经营性贷款累计11196笔,金额超过10亿元。
 

 

  2020年“三农”工作重心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银川市西夏区兴泾镇泾河村成立了设施温棚帮扶产业示范园。园区建立之初,有许多农户尤其是刚刚脱贫的建档立卡户愿意承包温棚进行发展,但是苦于没有启动资金。泾河村同邮储银行西夏区支行联系后,双方经充分沟通,该行第一时间前来泾河村对有意向承包温棚的20多户农户进行采用现场作业+集中受理,3天之内将所有贷款发放到农户手里,大力助推泾河村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针对各乡镇特色产业,精准施策,该行还支持兴泾镇的西干村大葱种植基地及肉牛养殖基地、兴盛村永久蔬菜种植基地、泾华村无公害蔬菜产业园,银川市西夏区平吉堡奶牛养殖场等产业发展。同时,协助地方政府扶持种养大户、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截至今年9月,该行已建立“信用村”8个为近千户农户提供产业发展资金近1亿元。
  “与乡村振兴的现实需求相比,农村金融服务市场还有较大提升空间。今后,我行将继续秉持服务‘三农’初心使命,提升普惠金融服务,协助地方政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带动辖内农牧户发展生产经营,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实施。”邮储银行西夏区支行负责人说。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召开中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新时代支持革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牛首山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产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塬上“秘境”张家塬
    塬上“秘境”张家塬
    候鸟蹁跹绘就生态画卷
    候鸟蹁跹绘就生态画卷
    宁夏人物
  •  吕慧兵:让胸前的那一抹红更鲜艳
  •  郝勇:做有高度的 新时代青年企业
  •  王志厚:甘于奉献报党恩
  •  司应源:进一步打造葡萄酒产业集
  •  蒋文龄: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