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金融扫黑除恶进行时 > 图片头条
西夏区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
时间:2021-03-31  来源:银川日报
  为切实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领域重大风险,促进西夏区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连日来,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联合西夏区民政局、西夏区综合执法局,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

  据介绍,此次将重点对5类非法社会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包括利用国家战略名义,在经济、文化、慈善等领域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冠以“中国”“中华”“国家”等字样,或打着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的下属机构等名义,进行骗钱敛财等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与合法登记的社会组织勾连开展活动、鱼目混珠的非法社会组织;借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开展评选评奖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开展伪健康类、伪国学类和神秘主义类活动,以及假借宗教旗号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检查将紧密围绕加强社会和谐稳定的总体目标,以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为着力点,以加强事前监管执法为重要抓手,切实提升社会组织发展质量。

  在检查中,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体育中心重点对体育类社会组织办公场所及活动资料留存进行了检查,发现部分体育社会组织资料缺失,检查组要求各体育组织进一步按照规范及时留存活动资料。针对市民关于西夏区信鸽协会赛事举办不规范和宁夏火车头跆拳道俱乐部超范围招收学员的投诉,经查,宁夏火车头跆拳道俱乐部不存在超范围招收学员的情况,检查组要求西夏区信鸽协会进一步规范办赛,办出让群众满意的赛事。
  记者了解到,此次检查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3月至4月对社会组织进行检查,其中重点抽查20余家。第二阶段为6月至7月,重点检查行业协会类社会组织及“僵尸社会组织”,坚决做到对危害国家安全和损害人民利益的各类非法社会组织明确打击整治,拓展打击整治范围。
编辑:徐如意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一城花开一城春
    一城花开一城春
    将春天告知草木
    将春天告知草木
    宁夏人物
  •  毛士兵:发挥余热为民服务
  •  崔继鹏与他的《我的扶贫纪事》
  •  苏连忠:让乡亲们的日子更加红火
  •  章志峰:为保障居民“菜篮子”建
  •  黄涛: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绘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