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产业发展
中轴小镇三期:以轴承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小镇蓄势待发
时间:2020-06-18  来源:银川经开区
  作为宁夏重点招商项目,轴承小镇项目选址位于银川经开区金凤工业园,由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代建厂房,并委托银川中轴智造小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组织实施运营,总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产业建设150万平方米,总投资80亿元。
  银川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已经具备了中国轴承行业由银川出口“亚非欧”地区的优势条件。市场全球化、产品高端化、人才国际化,是轴承小镇的目标。
  从磨床、超精、清洗、包装,轴承的生产线全程智能化。4层厂房,一层做中央仓库,二三四层是全封闭的智能制造单元。前两期项目共建80个工区。每个智造工区占地仅0.86亩,但产值达六七千万元。每个智造工区都身怀绝技,聚焦产业链一环或某一型号轴承在不同领域的应用,进行高端研发、精深加工,然后由宁夏中轴公司统一技术管理、统一市场运营,用智能制造和技术标杆撬动全产业链发展,最终实现终端融合、产城融合。
 
  目前,银川中轴智造小镇正在打造类似于“蜂巢状”的智能平台,已有57家轴承企业入驻,几十个“高精特”智造工区组成的“大车间”,在轴承智造产业链上相互协作、深度融合。未来将会吸引培训、销售、金融等相关企业陆续栖息,形成向上连接高端智能装备制造、向下贯通终端市场神经、时间链空间链产业链高效集约、人与城融合发展的“智慧小镇”。高度集约不仅可以把成本降低20%,还消除了中间商的竞争,增强产品竞争力。中轴小镇三期项目是在一、二期单元供给无法满足市场需求时应运而生的,作为银川市重点项目,中轴智造小镇三期项目总投资7.6亿元,主要建设生产车间、研发车间、辅助车间、宿舍楼、食堂及其它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共20栋建筑单体,共分南北两个地块。
 
  据悉,目前项目部所有单体均已开工建设,其中有5栋生产车间、3栋宿舍楼共8个单体已经按照目标工期实现主体封顶。建设单位中铁二十四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同时,倒排工期,管理人员每天召开进度碰头会,对照“进度计划表”逐项落实。面对劳务人员不足的情况,组织专车,采取“点对点”的方式从甘肃庄浪和重庆等地接劳务人员返岗。项目目前已进场工人1100余人,钢筋工、木工、架子工等工种全面铺开作业,采取两班倒、“5+2”、白+黑的模式,力争抢回疫情影响耽误的工期。确保8月30日主体全部封顶,10月30日达到竣工验收条件,12月31日满足合同工期所有要求。 中轴智造小镇三期项目作为中轴智造小镇配套工程,将以创新的全产业链模式集聚技术、成本、资源优势,打造中国节能长寿命高标准轴承的全球化产业中心、中国智能制造产城融合的国家级产业特色小镇。而轴承三期的迅速建成,将对银川经开区乃至银川市的制造业发展产生实质性的正向影响,加快千亿园区建设步伐。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
  •  宁夏: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044
  •  银川39辆车多次乱停放被曝光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从前人扶我今天我扶人”
    “从前人扶我今天我扶人”
    湿地银川因水而生
    湿地银川因水而生
    宁夏人物
  •  安学琴:诚信经营就是金字招牌
  •  南海明:耐心细致做工作发挥网格
  •  马义发和他的“蘑菇王国”
  •  宁大教授李小伟:我有一个关于贺
  •  尹娟:愿用一生践行“若有战,召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