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产业发展
银川经开区:以“开门红”力促全年“持续红”
时间:2022-02-16  来源:银川日报
  人勤春来早,园区炉火红。春节过后,银川经开区聚焦自治区“九个重点产业”和银川市“三新”产业发展要求,坚持在“加快”上着力,在“转型”上突破,在“弯道超车”中提升经济综合实力,努力为自治区、银川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经开区力量,确保一季度产业项目建设实现精彩开局,以“开门红”力促全年“持续红”。
  初春时节,天气依旧寒冷,但在中环50GW(G12)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化工厂项目施工现场,却是一片大干快上、热火朝天忙建设抢生产的场景。建设区,车辆往来穿梭,1500余名施工人员坚守一线,正进行项目收尾建设工作;生产区,机械轰鸣声此起彼伏,长度3600mm、直径300mm、重量612.8kg的G12单晶相继出炉,不仅为寒冷的初春增添了一抹色彩,也印证了银川经开区新材料产业只争朝夕、踔厉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1月17日,历时11个月,我们首颗G12单晶顺利下线,这是大家共同克服疫情和冬施等困难所取得的成果。”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实现投产达效,春节期间,公司一边忙建设一边试生产,目前,在区、市及银川经开区的大力支持下,项目进展顺利,各项生产及内部装修工作正稳步进行中,预计今年实现产值65亿元以上。
  走进宁夏鑫晶盛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排列整齐的蓝宝石“长晶炉”在昼夜不停地工作,技术工程师在智能控制器前,一抬手便可以远程控制288台长晶炉。“我们已完成576台300公斤级蓝宝石晶体生长炉安装,其中288台处于调试生产阶段。”宁夏鑫晶盛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建亮说,公司自主研发的长晶设备及控制系统,不仅缩短了生产周期,而且能耗指标更比同类机型大幅降低。现在仍在不断优化长晶技术,无论是能耗水平、单机产出水平,还是优良率和利用率,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开年不仅新材料产业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其他产业也红红火火。“年初我们中标了两个大订单,为了加紧交付,部分生产线已经提前复工,作为自治区智能工厂,汇川在全国服装行业的智能化程度名列前茅,接下来,公司还将加快实施‘基于5G连接的车间MES平台建设项目’,为客户增值更多个性化定制服务。”宁夏汇川服装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杨红霞表示。
  银川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面对新任务、新挑战,园区将继续谋产业、抓项目、促创新、强保障,为自治区“九个重点产业”和银川市“三新”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记者 闫茜)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兑现20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健
  •  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医疗保障基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召开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六盘山:春雪与云海交织美如画
    六盘山:春雪与云海交织美如画
    黄河雪景如画
    黄河雪景如画
    宁夏人物
  •  惠迎新:地震断裂带上,架起道道
  •  答好乡村振兴“卷” 当好百姓知心
  •  吕秋红:服务创业者助力“双创”
  •  李红中:用实干担当答好驻村考卷
  •  驻村第一书记李梦阳:用实干书写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