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图片头条
银川经开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 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时间:2022-01-13  来源:银川经开区
  

 

  1月12日下午,银川经开区安委办组织相关部门及第三方技术服务专家前往宁夏隆基乐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基乐叶”),通过参观企业党建基地、开展安全生产座谈会,进一步了解企业党组织建设、近期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情况,积极引导企业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牢记安全生产使命,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防线。

 

  “现在我们有多少党员?党建基地什么时候投入使用的?......”会前,经开区相关部门人员及第三方技术服务专家分别参观了隆基乐叶党建基地以及职工书屋,详细了解企业党员发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2022年党建工作计划等情况,银川经开区应急局局长、安委办主任王建喜表示:从5名党员发展到32名党员,隆基乐叶在党员发展上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后要继续在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通过开展更多形式的党建活动,提升职工干部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企业文化创建赋能,以红色精神增强企业员工凝聚力,为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贡献更多“红色力量”。
  

 

  座谈会上,经开区应急局局长、安委办主任王建喜通过视频讲解、现场提问等方式,带领企业负责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区、市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精神,并通过总结各地典型的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向企业职工普及新《安全生产法》的详细内容,切实提高园区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安全生产能力,全面推动经开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任务措施落实、落细、落扎实,为经开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明责。“本次座谈会上各地事故案例的学习,不仅为我们企业今后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也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隆基乐叶相关负责人针对近期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表示,企业目前已进行了多次应急演练,完成了应急物资的清点和购置工作,并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复盘再计划,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有序推进。
  

 

  眼下,新《安全生产法》对企业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要求起着关键的指导作用。银川经开区也积极将新《安全生产法》普法宣传作为紧抓安全生产的一项重点工作,深入企业开展安全普法宣讲、安全教育座谈会、安全风险专项辨识评估会、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等活动,全面加强企业重点时段、特殊作业、非常规作业等现场安全管控力度,不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着力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具体知识,送进了企业手中、员工心中,确保经开区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个细节。
  

 

  下一步,银川经开区将继续深入各企业内,将一本本新《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警示录》等学习资料送进企业及每一位职工手中,让安全生产知识入脑入心。同时,经开区还将认真总结经验,结合园区冬季安全生产实际情况,从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落实不间断巡检制度、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员工培训等多个日常工作上下功夫,积极为“千亿园区”建设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编辑:徐如意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草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认定贺兰工业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2年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三只大天鹅游弋嬉戏
    三只大天鹅游弋嬉戏
    黄河宁夏段出现封河
    黄河宁夏段出现封河
    宁夏人物
  •  第一书记丁海燕:6年倾心贺家塬,
  •  田斌:用脚步丈量河情 用责任守护
  •  杨学斌:阡陌间播撒科技之种
  •  何占科:驻村“第一书记”演绎别
  •  吕慧兵:让胸前的那一抹红更鲜艳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