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图片头条
巨能机器人研发新能源汽车发动机缸体缸盖生产线
时间:2022-01-14  来源:银川经开区
  

 

  “新能源汽车给行业带来诸多挑战。作为一直秉持创新发展的公司,我们提前布局新兴行业,去年,我们为比亚迪、广汽传祺新能源汽车提供了4条生产线;今年,公司又研发了新能源汽车发动机缸体缸盖生产线……”近日,在宁夏巨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能机器人”)智能化工厂里,工人正在安装新能源汽车自动线项目。作为“制造智能工厂的工厂”,巨能机器人持续拓展新赛道。截至目前,该公司终端用户已达327家,1400多条自动化生产线在全国范围内正常运行。
  “除了提供产线的搬用设备外,我们还可以为客户提供多种智能制造产品,从产线的信息化、质量追溯、刀具管理到机械加工后续的去毛刺、清洗,最后完成在线检测和测量,提供一站式服务,提高了加工效率,降低了设备成本。”巨能机器人研发部部长郭强说。
  

 

  据悉,为实现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技术的突破,巨能机器人对标国内外先进水平指标,提高自身机器人、抓手、物流、机器视觉相关技术水平,面向不同行业进行零部件加工,提供整体智能制造综合解决方案。在技术联合攻关方面,依托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的创新平台,成功引进一名中科院的博士进站,协助进行相关智能化制造技术的研发创新工作。重点应用数据采集及信息交互技术、柔性控制技术、标准化平台、机器视觉技术,提升关键参数,完善解决方案的智能化水平,达到国内外同类装备先进水准。目前,巨能机器人智能化车间里集中应用了各类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数字化智能传感器、视觉系统等数据采集技术随处可见,公司已实现了“万物共联”。
编辑:徐如意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草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认定贺兰工业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2年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三只大天鹅游弋嬉戏
    三只大天鹅游弋嬉戏
    黄河宁夏段出现封河
    黄河宁夏段出现封河
    宁夏人物
  •  第一书记丁海燕:6年倾心贺家塬,
  •  田斌:用脚步丈量河情 用责任守护
  •  杨学斌:阡陌间播撒科技之种
  •  何占科:驻村“第一书记”演绎别
  •  吕慧兵:让胸前的那一抹红更鲜艳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